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縣不同調!屏東「強制」住防疫旅館 高雄母怨強迫消費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9:54

高雄一對母女因為高雄案被匡列隔離,原本計畫在屏東透天厝住家,一人一室居家隔離,結果接到屏東衛生局電話,強制規定要住防疫旅館,問題是,按照道理媽媽是高雄人,又因為高雄案被匡列,入住高雄防疫旅館可以全額補助,但住在屏東旅館必須額外支出近兩萬元,當事人覺得被強迫消費。

圖/TVBS

 
陳小姐:「空間甚至比我家主臥還小,明明我就可以符合一人一室規定,在家居家隔離。」

陳小姐自拍和女兒入住的屏東防疫旅館,一天兩千塊,但明明可以一毛都不用出,現在不得不付將近兩萬元,2月10日,女女兒就讀的高雄某幼兒園有確診者,孩子被匡列,年紀太小必須有一名家人陪同,原本在屏東透天厝住家展開隔離生活,兩天後接到九如衛生所電話,只要在屏東被匡列,一律強制住防疫旅館。

居隔者陳小姐:「防疫旅館已經幫你訂好了,通知我們要隔離的時間點,我們一家三口人都在高雄,但是要我們居家隔離的動作,卻又是叫我們回歸屏東。」

 
圖/TVBS

問題來了,高雄居民被匡列入住防疫旅館,可以全額補助,屏東則是一天五百塊,而陳小姐戶籍地在高雄,按道理住高雄旅館,自己不必出錢,但因為住在屏東旅館,感覺被強迫消費。

居隔者陳小姐:「意思是屏東縣政府防疫升級加碼但是縣民埋單。」

高雄市長陳其邁:「(補助)以人跟地為主,就是說,你在高雄感染而且你是人在高雄。」

圖/TVBS

跨縣市補助不同調,讓隔離中的民眾更無奈,尤其學生,旅館入住費用負擔好沉重,電話那頭的衛生局人員,還要他借錢,自己想辦法。

匡列居隔者vs.屏縣衛生局人員:「可是我沒有錢(6千5)對呀,你可以跟親友借一下嘛。」

屏縣交旅處長黃國維:「有特殊的情形,我們也會專案評估予與協助。」

 
屏東更新政策,雖然一天補助五百元,但要民眾先墊付,再憑收據申請,無法救急,同樣都是住防疫旅館,人在哪個縣市,決定了荷包的命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旅館#疫情#屏東#強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1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