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晶片疫情帶衰去年銷量!賭今年換機潮蠢動 手機大戰開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06:33

去年受到晶片短缺和疫情衝擊,國內手機整體銷量較前年大幅下滑,不過隨著疫情緩和、晶片供應逐漸趨穩,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新款齊發,要搶攻接下來的換機潮。除了已經亮相的三星旗艦機S22、OPPO中階機款Reno7外,現在市場盛傳,蘋果iPhone的SE第三代機型可能在3月底上市,還有外資分析師透露,iPhone也跟三星一樣、將推出摺疊手機,預計2023年前就會轟動登場。

圖/TVBS

 
2022年才剛開跑,各家手機大廠就新款齊發,通路市調機構統計,去年全台手機整體銷量為534萬支,比2020年的642萬支減少108萬支、下滑17%,總銷售額也同步縮水24%,不過在晶片短缺紓緩、疫情逐漸淡化下,今年手機銷售表現,後勢值得期待。

手機會自動偵測,切換多人廣角模式,標榜人像拍照功能強大的OPPOReno7系列,影像元件規格號稱旗艦級。

OPPO產品經理林佳翰:「就是我們在做整體景深效果的處理,這一代的話是提升非常多的,那有25個段落可以自行去做調整。」

 
6400萬畫素AI三鏡頭,25段可調節光圈,呈現類單眼拍攝質感,外觀也有小巧思,像是鏡頭組外圍首創呼吸燈,還有機殼雷射極細紋理,在燈光照耀下,呈現出絢麗光澤。縱使去年疫情干擾,OPPO銷量仍逆勢成長10%,僅次於蘋果跟三星,今年要繼續挑戰、朝雙位數成長。

圖/TVBS

OPPO產品經理林佳翰:「我們這次在相機在Reno7Pro上面,也多了旗艦級的影像系統,那包含在感光元件的升級,又或者是我們在軟體的升級,都是跟上一代對比,都有非常大明顯的這個增加。」

運用熱門古裝影集柏捷頓家族的哏,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S22系列,夜景拍攝功能,連難以取悅的皇后都說讚。今年三星Ultra版,SPen手寫筆又重出江湖,反應時間從9毫秒縮短至2.8毫秒,另外人像模式拍攝可辨識出寵物,一根根毛髮細節超清晰。三星為搶下更多高階機種市占,比起前一代,降價幅度千元起跳,中華電信才開放預購3小時,已全部銷售一空。

通路業者張庭維:「有分兩類族群如果是比較注重CP值的,其實基本上萬元的機型,就已經能夠符合現代人的使用需求,因為現在的處理器,還有RAM(隨機存取記憶體,跟ROM(唯讀記憶體)都不斷在提升,所以萬元的機型就已經很夠用,但如果你是追求極致的,那當然旗艦機還是有其特色,包含在照相方面,在效能方面都一定會比萬元的來得更好。」

通訊行店長吳秀娟:「背蓋你有一些專屬個人特色,你可能還要再去訂製就是你的,專屬你的自己的特色,那這一款手機的話,就是你可以自己就可以製作。」

今年早早加入戰局的vivo也在機殼做文章,透過陽光或紫外線燈照射,還能客製化,呈現想要的圖案裝飾,通路業者觀察,今年的機款普遍主打高CP值,接下來蘋果新機市場高度期待。

圖/TVBS

 
通路業者張庭維:「中低價位的手機都已經往5G走了,那而且電信業者基本上,都是主要在走5G的專案,3月份的話因為蘋果也會出SE新的一代,那只是目前的資訊還不明確,但SE一代通常都是萬元左右的機型,那所以說我相信一定也會帶起一波換機潮。」

疫情趨緩後可望帶動換機潮,今年手機大戰精彩可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晶片#疫情#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