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區間車」故障、誤點40分 台鐵致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21:43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

台鐵去年向韓國購入號稱「史上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通勤電聯車,2021年4月開始陸續投入營運,但期間故障、意外頻傳。今(19)日一輛上午6時由彰化起站,往基隆行駛的EMU900區間快車,行駛過程中,傳出疑似車頭故障,導致後面班次嚴重誤點,原預計9點25分抵達汐止站,誤點了48分鐘。對此,台鐵回應,並非車頭故障,而是有異物掉進電門把手,造成操作不順無法出力,目前狀況已經排除,造成旅客延誤與不便,致上最大歉意。
 
台鐵向韓國現代樂鐵採購的EMU900型電聯車,全車廂以鐵灰色搭配亮綠色線條的簡約風,尚未啟用就引來一波關注,有「全台最美區間車」的美名,可其討論熱度,卻因事故頻傳未減,去年年底有民眾搭乘EMU900時才發現車廂遇到下雨大量漏水,要求廠商限期改善,今年1月底,該車型又發生撞擊工程圍籬誤點的意外,除夕當天,宜蘭縣四城與礁溪段,更傳出EMU900的第一起死亡事故。

 

 
EMU900型列車漏水。(圖/民眾提供)

而今日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一輛2008車次的EMU900型區間快車,上午從台中清水開始就誤點10多分鐘,導致後面誤點時間逐漸拉長,到了新北市的汐止,已嚴重延誤48分鐘,有民眾就在網路上指出,該班次疑似是車頭故障所致,不過也有其他人指出,應該是被前面班次拖累,並非車頭故障。
 
2008班次區間車嚴重誤點。(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台鐵指出,本日(19)第2008次EMU900型列車,因發現有異物掉進電門把手,造成操作不順無法出力,經取出異物排除後,已恢復正常行駛,造成旅客延誤與不便,台鐵致上最大歉意。列車返段後,台鐵亦將會同車商(現代樂鐵)進一步詳檢及檢討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區間車#最美區間車#EMU900#誤點#事故#車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818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