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緩+國旅券」回溫 花蓮業者估訂房近8成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2:51

228連假即將到來,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1.5倍到2倍,各地訂房狀況也很有感,花蓮旅宿業者表示,訂房都已經超過八成,而觀光局統計截至15日,苗栗訂房率最高有七成,宜蘭和花蓮整體都有破五成,業者分析,春節期間,因為疫情升溫,不少人將假期延後到2月底,眼看疫情稍微趨緩,再加上國旅券助攻,國旅出遊逐漸回溫。

圖/TVBS

 
2月除了春節長假,馬上又要迎來228的三天假期,疫情相較於春節時稍微趨緩,連帶再度帶動國旅,各縣市拚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截至15日統計,全台以苗栗縣訂房率最高,連假前2天平均訂房約72%,其次南投縣和台南,宜花也很夯,都有超過五成的訂房狀況,業者分析,春節前因疫情升溫,原先有訂房的遊客多延後到2月底,再加上國旅券助攻,拉抬這次的出遊潮。

圖/TVBS

旅行社公關Kimberly:「銷售成長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成,推估像是國旅券加持,或者疫情的穩定,還有第三劑施打狀況來看,其實相對的都有提升到民眾的旅遊信心的恢復。」

花東旅宿業者很有感,花蓮民宿、飯店住房率不少都已達到8成,而中南部同時有燈節加花季,同樣帶動了觀光,交通部高公局預估,228連假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1.5倍到2倍,國5行車時間恐是平常的5至7倍。
 

圖/TVBS


高公局也祭出疏導措施,2月26、27日每天6點到12點,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27、28日每天下午兩點到九點,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此外2月26日到28日每天零點到五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期間採單一費率,27日國五更可能一路塞13小時,提醒民眾出門前先關注車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房#高乘載#國5#連假#國旅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7669

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