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隱藏殺手卵巢癌!「這方法」檢測率高達8成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5:50
卵巢癌位於骨盆腔中,讓人難以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癌位於骨盆腔中,讓人難以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即便現代醫學技術持續進步,根據衛福部109年統計數據,惡性腫瘤 (癌症) 依舊高居十大死因第一名。其中卵巢癌是造成女性因癌症死亡的第八名。最主要原因是,卵巢癌位於骨盆腔中,讓人難以察覺,就算感覺到疼痛,也常和胃腸不適症狀相似。通常病人卵巢腫塊要大到10公分以上才容易覺察,而此時往往已經是卵巢癌的第二、第三期,不易治療。

卵巢癌是造成女性因癌症死亡的第八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LOV1檢測抗体具有卵巢癌辨識的特異性,不會與大腸癌、肺癌、肝癌、食道癌及其他特異代謝疾病混淆。以往的檢測是採用CA125之檢測數值,這個數值若偏高,也可能是乳癌或大腸癌所導致,因此過往之檢測數值也容易造成誤判,進而影響到卵巢癌的早期治療。

利用質譜儀,可完成複雜的血液蛋白質體學研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LOV1對發現早期卵巢癌檢測率達80%

為解決此困境,由豐宥科技總經理簡靜香、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代謝體及蛋白體中心蔡有光教授及國立臺灣大學婦產部童寶玲教授及周松男教授,發展並利用質譜儀 (mass spectrometer) 完成複雜的血液蛋白質體學研究,所選出來的標記,己獲得台灣專利 (2020年) 及日本專利 (2022年) 認證。
 

這項技術,前後經過六年的來回測試,找出特定於卵巢癌才會出現的血液標記特徵,再透過450位臨床上試驗者,最後取得成功。現在希望透過更多醫學專家的認識、了解,讓這項新技術,得以普遍運用,造福更多病患。

熱門新聞:十大名廚餐廳 湯頭網友激推這一家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腫瘤#卵巢癌#OLOV1#豐宥科技#專利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30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