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起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教長再宣布國中小學也跟進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8:01
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圖/TVBS)
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圖/TVBS)

先前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而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原本沒打算跟進,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早自習、第八節課不能強迫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適用,預計三月初會有詳細規劃出爐,將於111學年度,也就是九月開始實施。

潘文忠出席111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相關討論有邀請團體和專家進行會商,也有共識,目前以高中為主,要把例行的朝會降到最低,讓學生早上可以自己運用時間,同時「早上八點十分上課前還有第八節課」不能強迫學生參加,原本以高中為主已經獲得大家高度重視。

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圖/TVBS)

不過潘文忠今表示,「不要再一直利用早自習跟第8節,透過評量考試或列入學業成績方式讓學生不得不參加」而這部分國中小也適用,因為潘文忠認為台灣學生每天上課時間高達八、九小時,呼籲學校要培養孩子自主學習,但至於一週五天是不是每天都這樣規劃,教育部表示這是細節部分,預計三月份會有詳細規劃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早自習#第八節課#朝會#禁令#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0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