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暖胃!早餐嗑羊肉湯 彰化人排隊進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5:18

寒流殺手!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光是2/19到2/22間就有11件OHCA(無呼吸心跳)救護案,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送醫,而天氣冷,彰化的羊肉湯和羊肉羹湯老店出現人潮,不過中醫師也提醒,雖然冬天吃羊肉確實可以溫補,但也可以搭配白蘿蔔和大白菜,比較不會過於燥熱。

圖/TVBS

 
從大鍋撈出一匙,羊肉湯滿滿用料和進補湯頭盛進碗中,頓時冒出熱騰騰水蒸氣,光看就好暖和。

民眾:「這個湯真的很好。」

寒流來襲,彰化民眾特色早餐,羊肉湯吃下一口,身心靈都得到救贖,攤位前,一早就有排隊外帶的民眾,還有人這麼冷,乾脆請假,先暖胃比較重要。

 
民眾vs.記者:「專程,請假過來,天氣很冷又下雨,(這羊肉湯喝了覺得怎樣),全身暖起來。」

民眾:「馬上暖呼呼啊。」

圖/TVBS

除了羊肉湯,羹湯也是驅寒美食之一,看著店家把鍋內羊肉、羹湯攪啊攪就覺得幸福,不少人覺得冬天吃羊肉湯、羊肉爐,不只溫暖又可以進補,但中醫師也提醒,吃也有撇步。

中醫師黃上邦:「人參補氣,羊肉補形,你在吃羊肉的時候,可能適當的加一些白蘿蔔或者是大白菜,協調緩衝的效果。」

進補、防寒很重要,台中就有一名98歲阿伯,20日清晨出門修剪花木,結果太冷昏倒。

圖/TVBS

員警vs.民眾:「來,你坐著,(這麼冷出來幹嘛,他要剪花),來,坐著一下,今天比較冷,你這個給我這個這個危險,這個給我。」

 
阿伯被找到時,倒在地上,身體都凍僵了,員警和家人趕緊扶他起來,送到醫院。

員警vs.98歲阿伯:「(喘得過氣來嗎),還可以,(還可以喘啦吼)。」

天氣驟降,老人家最危險,這幾天冷氣團進攻,光是彰化縣市,從2/19到2/22就有11件OHCA案件,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醫,一般救護案件也有157件,不只吃的溫暖,也要做好保暖,抵抗寒流殺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羊肉湯#進補#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