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這款」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兩批號可退換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0:34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Winsolve Cozhapy Itch Solution」。(圖/食藥署提供)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Winsolve Cozhapy Itch Solution」。(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3)日公布藥品回收,「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Winsolve Cozhapy Itch Solution」,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項目檢驗超標,因此啟動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回收的「CHL N001」、「CHL N002」兩批,已經出廠的共有六千多瓶。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標籤。(圖/食藥署提供)

洪國登表示,藥廠在廠內做三個月安定試驗時,發現不純物超標,原本規格應該是0.2%,而廠商雖然超標但超標數值不多,而且這個不純物也是可預期的不純物,不同於以往會有致癌疑慮的不純物,這款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不會有明顯危害。

洪國登表示,這款「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主要用於暫時緩解皮膚刺激引起之搔癢、蚊蟲咬傷,不建議任意停藥。倘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而這一次啟動回收到兩批號「CHL N001」、「CHL N002」已經出廠的共有六千多瓶,將在3月15日前完成回收作業,洪提醒,如果民眾手上有這兩批號的藥品,可以到原購買退換貨,或是直接跟廠商聯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食藥署#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101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