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暖氣「可以順便除溼」?專家闢謠喊沒用:是感覺問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3:04
經常有民眾疑惑開暖氣能否順便除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常有民眾疑惑開暖氣能否順便除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日陰雨綿綿,尤其北部地區已經近一個月沒見到陽光,再加上寒流來襲,又濕又冷的天氣也讓許多人逼不得已打開暖氣,不過也有網友好奇,打開暖氣後經常覺得環境沒那麼潮濕,是不是代表「開暖氣能順便除溼?」對此台電也闢謠並解釋其中原理。
 
更多新聞:冬天電費飆8352元!台電抓到「吃電元凶」一招秒省錢

 

台電在「電力粉絲團」臉書發文指出,許多民眾常有開暖氣能否順便除濕的疑問,但其實空氣中含水量和溫度有關,開暖氣讓室溫提升,會增加空氣的含水量,導致相對濕度降低,所以我們才會「覺得」沒那麼潮濕。

 
台電解釋,開暖氣並不能順便除溼。(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更多新聞:天氣冷爆!防寒外套怎買 網推「這10款」想要每天穿
 

粉專以同樣原理解釋,在關暖氣後,室溫會逐漸下降,空氣的含水量變低,導致相對濕度升高,因此我們會覺得「潮濕的感覺又回來了」,這是因為水氣還在室內,只是換種形式存在,因此事實上,「開暖氣是無法去除室內的水氣,若想真的移除空氣中水氣,建議還是使用除濕機唷」。
 
民眾若想要除溼還是得用除濕機。(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貼文曝光後也網友也紛紛回應「原來是這樣啊」、「我在家解釋得很辛苦」、「就是絕對濕度和相對濕度的差別」,底下也有網友分享,「開暖氣以後,再開除濕機,除濕效率會好很多,因為室溫太低的話,除濕機除不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暖氣#除濕機#潮濕#室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