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掃「實聯制」拒載 司機無奈「反遭檢舉停權」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崔重群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8:45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規定逐步鬆綁,像是運動和拍照,都可以短暫的脫下口罩,甚至也能在雙鐵車廂內飲食,但是一般生活中,還是得把口罩戴緊緊,並且掃實聯制,有司機抱怨,因為乘客手機沒電,未完成實聯制掃描,因此拒載,沒想到卻遭檢舉停權,讓他相當無奈,平台則表示整起事件調查當中。

圖/TVBS

 
乘客vs.司機:「你好,請問一下你有口罩嗎,有,我有。」

乘客上車卻大喇喇地沒戴口罩,司機立刻要求戴上,乘客找了一下,乖乖配合戴起來,但還有下一步掃實聯制。

乘客vs.司機:「我手機真的沒電啦,我沒騙你啦,那你不掃我要怎麼載,到時候我確診,因為我剛叫車叫到沒電,那我沒辦法。」

 
乘客手機沒電掃不了,但司機認為沒完成,政府要求的防疫規定,就是不能啟程,因此司機拒載,請乘客再叫別台車,沒想到照著程序走,卻遭檢舉還因而停權。

司機鄭先生:「像你去捷運站、你搭公車,你手機沒電或是你沒手機,你也沒辦法做手寫動作,因為我們不是實體店家。」

圖/TVBS

對此,平台回應,司機已先自行離隊,仍在等待司機提供監視器,整起事件在調查當中,日常生活中口罩還是得戴緊緊,不過隨著疫情可控,指揮中心有新措施。

記者周祐萱:「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也鬆綁口罩規定,3/1開始在戶外運動,像是打籃球,也可以脫下口罩。」

等了好久總算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好好運動了,不只是運動時,室內外要拍個人或團體照,也能露出全臉拍美照,而開車時若都是坐同住家人,口罩能不用戴,至於直播、錄影、主持、報導、演講,同樣放寬,不過唱歌認為風險高,依舊得邊戴邊唱。

交通部長王國財:「從3/1開始,放鬆可以在運具裡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可以進行飲食。」

圖/TVBS

 
台鐵、高鐵、公路客運等,不只月台上,車內也能脫下口罩吃東西,而在超市、賣場、市場,想試吃也OK,就連新人婚宴上,逐桌敬酒敬茶,也隨著本土疫情緩和,在這次鬆綁名單內。

面對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種,指揮中心花了近兩個月,迅速控制下來,防疫限制慢慢解禁,讓民眾生活能步上以往軌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口罩#解禁#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3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