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學費30萬! 幼兒園遭爆不符師生比竟逼學生抽籤轉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9:45

台中市一家幼兒園上個月爆發老師曾長期毆打幼童案,教育局調查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也對園方開罰!但家長卻收到學校通知,說教育局認為外師不具備「教保員」資格,班級「師生比」不符合規定,所以要控制一班人數在15人以下,每班多出來的學生,如果沒自願轉班,就要抽籤「被迫轉班」,家長氣憤,為什麼學校犯錯,卻是學生受害!

圖/TVBS

 
受害學生家長(1/27):「我女兒天天在學校被老師打。」

記者洪彩綸:「上個月有家長投訴,台中這家貴族學校幼兒園,一名老師長期毆打班上幼童,教育局調查後,不只針對學校隱匿兒虐通報,罰負責人15萬。」

還揪出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資格人員入班,甚至租借他人證照等違規事項,要求校方限期改善,但23日下午學校卻發出這張通知單。

 
是1位幼教師或教保員搭配美語教師,一共兩名老師來照顧15到18位孩童,但教育局不接受美語教師的合法編制,希望盡速調整班級編制,以符合師生比,因此3/1要調整班級人數,提出的解決辦法是,超過15位學生的班級,只要有人自願轉班,學校就提供5000元現金抵用券來感謝。

圖/TVBS

但如果還是超過15位,則要抽籤決定轉班名單,一句話惹怒家長,痛批這根本影響孩子的受教權,24日一大早爸媽集結要求校方說清楚。

幼兒園學童家長:「今天這樣的調動,就是對家長跟對學生,很大的影響。」

一個孩子學費一年要三十萬!家長氣憤,難道學校沒錢招聘老師嗎?

幼兒園副校長:「申請流程整個真正到可以適用,是一年以後,現在我們在尋求教育局給我們特急件。」

對此,台中市教育局強調,學校不能突然要求學生轉班。

圖/TVBS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幼兒園在招聘教保人員期間,本來就可以按照幼教法的規定,以代理的教保員,或是大學畢業生來進場入園支援,不會有發生空窗期的問題,但是把學生轉班的方式來處理,基本上是違反規定。」

記者vs.副校長:「已經徵到老師了嗎,其實我們已經有人選了,只是說礙於法令我們一定要徵求我們主管機關的同意(通知單內容),是挾家長來威脅教育局?不能這樣說啦。」

教育局解釋,該幼兒園師生比不符規定依法就是要限期改善,學校怎麼能在發生事情後,卻把問題丟給學生來承受,怎麼樣都不能逼迫孩子們突然「被轉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家長#轉班#師生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3932

0.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