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售屋銷售火熱!六都價格上揚 均價突破千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23:09

預售屋銷量越來越夯,根據數據統計,去年台灣預售屋金額來到1.28兆台幣,六都平均總價都站上千萬元,其中台北市的成交價格最高,平均每坪90.8萬元,而成交件數最多的則是在桃園市1萬9,879件,顯示六都的預售屋市場,越來越火燙。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房市非常的火熱,就連預售屋也是相當的搶手,可以看到土城這個區塊,就有許多預售屋建案正在進行當中,而且民眾的購買力道也非常的強。」

放眼望去這塊土城精華地段,不是新蓋的大樓就是正在興建中的建案,這些都是預售屋的案件,近來房市火熱預售屋銷量也增加,光是預售成交金額,就突破一兆台幣

預售屋建案預售專員張進財:「以目前來說土城這邊都漲到五十幾萬,甚至有些個案已經上漲到六十萬,六十幾萬這樣子,像我們這個個案的話,基本上我們並沒有漲很多,只是說稍微漲一點,就是把營造成本上漲的部分,往上加一點讓公司也吸收一點。」

 
去年新制上路後,可以提前掌握數據,房仲業者根據資料統計,去年全年市場的交易規模達1.28兆元,交易件數可達9萬餘件,從實登預售揭露資料可發現,六都平均總價都站上千萬元,代表千萬元的預售案在六都相當普遍。

預售屋建案預售專員張進財:「基本上新北市大概都要千萬以上了,以台灣的話其實六都的話,據我所知大概都漲了很多,桃園或新北或新竹,像新竹有些個案,也都漲到五、六十萬,桃園也有一些個案漲到五、六十萬。」

圖/TVBS

攤開六都各項數據冠軍,房價最高的是台北市,北市去年實價預售一年件數約4,495件,平均成交總價3,668萬元,平均單價90.8萬元,位居六都之冠;北市的預售市場以換屋為主,每月的移轉棟數最多的則是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去年預售揭露金額2,670億元六都之冠,平均總價1,625萬元,平均單價每坪45.1萬元,雙北以外的預售市場表現則更為火熱,桃園市1萬9,879件,件數六都最多的,平均成交總價達1,196萬元,平均單價每坪29.2萬元。

房產專家郎美囡:「那以雙北來講的話,因為本身的房價相對比較高,再加上高端的買方進駐,所以價格還是可以維持在一定的高量,新北市因為需求量比較大,所以是六都裡面預售交屋量最高的地段,桃園市在這幾年除了之前的航空城,以及這個機場捷運的議題之外,近幾年這個物流業以及各個的廠辦,都選擇在桃園設廠。」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房價持續的上漲之後呢,都會區的房價一定會變成高不可攀,這種情況之下其實建商會採取一種行為,就是把房子越蓋越小,那把房子蓋小之後總價自然就壓低了,當然這種作法是比較迎合首購族啦,首購族他至少還可以有一個,留在都會區裡面買房子的一個希望。」

專家分析桃園雖然市場交易規模比新北小,但預售交易件數卻比新北多,當地預售市場景氣熱絡,但專家也表示,受到原物料跟缺工的影響,部分預售屋的交屋也有延後的情況,也表示價格雖然還會上揚,但今年的漲幅相較於去年,應該不會差距太大。

圖/TVBS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今年預期整體來看的話,應該還是會維持這個漲幅,不過在政府打(炒)房還有升息的影響之下,另外還有經濟可能會遭受到這個,國際政治的動盪影響,今年的漲幅可能會比去年,稍微收斂一些些。」

預收屋夯、千萬案件遍地開花。價格穩定上揚,若沒有些荷包實力,想入手恐怕得也斟酌再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預售屋#房價#房市#建案#漲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2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