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國道塞車視察遲到 王國材:仍鼓勵出遊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4:28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今天是228連假首日,好天氣帶動出遊人潮,一早國道多個路段壅塞,連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往高公局視察也受影響遲到。他說,站在管理觀光立場,仍鼓勵出遊,路況交給交通部。

王國材預定今天上午10時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連假路況,接近10時20分才現身。

 

他在聽取簡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非常得塞」,包括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平鎮系統等,「整個都很塞」,在此呼籲民眾,北部往返中、南部民眾,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替代國道。

王國材坦言來的路上有塞到,不過,「從交通部也管理觀光的立場,還是鼓勵大家可以出遊」,畢竟是難得好天氣,路況問題就交給交通部。

路況預報員黃郁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228連假首日,截至上午9時,比較壅塞的路段有國道1號中壢、楊梅、湖口路段,國道3號土城、關西路段。
 

至於中部部分,黃郁凱說,國3彰化、霧峰路段也出現車多,另國道1號台中王田路段因事故導致回堵4、5公里,正排除中;國道5號車速還算正常,維持在時速60公里到80公里左右。

此外,黃郁凱表示,民眾為避開高乘載管制,預計中午12時至下午1、2時會出現一波往國5車潮,下午4、5時才會陸續紓解;今年228連假整體交通量目前與去年同期差不多,預估首日車流將達115百萬車公里,其中南向佔62百萬車公里,為連假南向最大交通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連假#出遊#塞車#王國材#交通部#車流#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