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價回跌「逾2成」 買嘸平價豬、民怨不公平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4:45

去年豬價,一度飆破每公斤,平均批發價86元的歷史天價,但農曆春節後是畜產品消費淡季,如今豬價每台斤僅67元,豬價下修超過2成,但零售端售價卻沒有變動,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節後買氣差,肉攤、賣場應該適時調整價格回饋消費者。但豬肉攤商也回應,目前傳統市場賣得多是黑豬,價格不降反漲。

圖/TVBS

 
市場豬肉攤客人絡繹不絕,但不少人把錢付出去心在淌血,買豬的錢真的好貴。

民眾:「比如說180(元/斤)來講,很明顯就是漲了30塊,買了差不多1斤左右就差很多。」

但你知道豬肉變便宜了嗎?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2月份春節長,毛豬交易日少僅15天,推估約有25萬頭豬未上市,豬源過多以致價格下滑,從全台毛豬交易行情看,去年7月豬價一度飆到,每公斤平均86.38元,但近3天豬價,砍到每公斤最便宜時僅66元。

 
記者吳軒彤:「毛豬平均(批發)價格已下修2成,但以目前末端零售價格,仍然是維持高點,現在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就要求,這些攤商和賣場,可以適時調整售價刺激買氣。」

圖/TVBS

萬物皆漲,只有豬價反而下跌,波動甚至超過兩成,但消費者感受不到,而我們實際走趟傳統市場,請攤商實際算進價給我們看。

傳統市場豬肉攤商:「一隻300斤的話,起碼貴了2千塊吧,你去大賣場都是白豬啊,在傳統市場大家有競爭,都一定是賣黑豬啊。」

攤商說黑豬價沒降,只能反映在售價上,反倒多在賣場賣的白豬,以國內部分賣場,國產梅花豬肉片,從去年每百公克約35元,一路飆到每百公克44元。

圖/TVBS

民眾:「你進價便宜一點,當然也是要回饋給消費者啊。」

供不應求百姓該共體時艱,但進價便宜了,也該讓消費者有福同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價#回跌#零售#售價#不降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226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