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連收兩封報到信竟藏「職場大忌」!網驚呼:快裝傻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6:54
有民眾面試完連續收到兩封報到信,沒想到竟藏玄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面試完連續收到兩封報到信,沒想到竟藏玄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是決定求職者是否能順利進入該公司的最重要環節,若成功率取,就會進入「報到」的階段。近日有網友發文分享她成功面試完準備報到時,卻收到人資寄了兩封給自己的信件。不過信裡竟有職場的大忌,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快裝傻。

網友分享她遇到人資寄錯信的情況。(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HR寄錯信」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剛應徵上一份客服收銀人員的工作,4/1要報到,人資寄offer及報到注意事項給我。但寄了兩封,點開看內文都是我的名字,結果其中一封附件中的offer檔案是別人的。」且該公司是密薪制,結果在信件中竟透露出了對方的薪資。「那個人報到時間比我早將近10天,職稱一樣只寫專員,但薪水多了我1000元。也不確定是不是同部門或是人家有相關經驗之類,所以才高一些,不過就覺得心情有點差」。

更多新聞:送走「雷員工」秒招?還不用付資遣 網一面倒:主管好棒

網友發文表示同事與她的薪資並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也引起了網友熱烈討論。「老天鵝,這個HR出大包」、「我剛畢業的時候28000,但我同事就是少我1000(我們偷偷討論的),而且一樣都沒經驗,結果兩個都有夠尷尬的」、「好尷尬不過薪資部分別想太多,也許對方有直接相關工作經驗或是什麼的,薪資有相關的計算公式,真的不用想太多」、「當沒看到吧,不然進去之後多的是方法把你搞死,討論薪水本來就是大忌了。HR犯錯讓妳不小心知道雖然是他的問題,但是有時候適時裝傻會是好方法。如果是我會當沒看到就只回覆自己那份offer,未來進去做了能力好也不怕沒機會調薪,沒必要去在意那1000塊起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面試#工作#薪水#人資#Dcard#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