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安派出所櫻花樹「被截枝」 遊客重遊:花較稀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21:08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228連假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有遊客每年都來賞櫻,發現今年不少櫻花樹的枝幹,被鋸斷了,花況相對稀疏,市府觀旅局說,因為前年觀察到有櫻花樹生病,去年適度修剪,的確砍掉不少枝幹花苞,但接下來會再找專家把脈,好好施肥照顧!

圖/TVBS

 
一年一會的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祭,228連假台中天氣晴,遊客也出籠,警所外整排八重櫻綻放,民眾搶著和櫻花合影。

遊客:「盛開的還滿漂亮的(來過嗎?)第一次。」

遊客:「不曾來過,很開心,剛好大爆開。」

 
圖/TVBS

遊客:「今年(花)少比較多一點。」

遊客:「(花)好像比較少一點點,可是人氣不減,還是漂亮啊。」

這首次造訪和每年到這兒來的遊客,感受卻大不同,的確這粉櫻雖然還是美,卻與去年出現明顯落差。

撈出去年畫面比一比,左邊去年2月16日拍的,枝繁花錦簇,但右邊雖然花苞還沒有全開,卻明顯看到斷枝花稀疏,原來靠近派出所整排櫻花樹,有不少大枝幹被鋸斷,花苞當然跟著變少,攤商看了也很有感。

攤商:「(遊客)比較少(為什麼)花不美他們剪枝。」

圖/TVBS

不只臨近馬路這一邊,拐進小巷子,以前曾出現這樣櫻花隧道的場景,今年也許是櫻花還沒完全綻放,對比看起來還真有點稀疏,有遊客專程南下賞櫻,難過PO文說,以前怎麼拍都好看,現在只能挑沒被斬枝的櫻花拍特寫,還說應該兩三年內不會再來。

 
對此,台中市觀旅局解釋,前年發現櫻花樹好像生病了,樹枝嚴重下垂還有枯枝,所以請專家為櫻花樹體檢,去年櫻花祭過後,再找來委外廠商適度修枝,要讓櫻花樹能重新生長。

觀旅局專委葉慶隆:「就他們健檢的狀況,我們會規劃看怎麼樣來施肥或者是投藥維護得更好。」

官方承諾今年櫻花祭過後還會再找樹醫生把脈,希望能好好照顧這整排櫻花樹,快快恢復粉櫻昔日風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花樹#截枝#稀疏#228連假#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