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連假國道「13最塞路段」出爐 國5恐堵到半夜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08:22
公路總局預估今全日13路段將容易塞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路總局預估今全日13路段將容易塞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迎來第2天,由於各天氣好轉,不少民眾相繼出遊,也讓國道出現車潮,交通部高公局預判,今(27)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會出現於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

連假國道車潮湧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鐵車門邊滑手機「下秒飛出卡縫」 她崩潰喊:怎賠償

高公局指出,預估今天國道的交通量會是115百萬車公里,大約是年平均平日(88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高公局預測,北向交通量有可能會達到59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日的1.3倍。

更多新聞:台灣啥景點一生必去? 他秒拋3景點:沒去會被外國人笑

 
除了上述提及上午重點壅塞路段,下午部分,高公局預估塞車路段可能出現在國1北向苗栗-湖口、西螺-埔鹽系統;國3關西-大溪、草屯-霧峰、竹山-中興;國5宜蘭-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

更多新聞:連假出遊塞車!擠在車上好憋屈 醫教3招伸展擊退痠痛

對此,高公局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12時之後再出發路況可能較佳,南部地區北向用路人可於9時前出發、中部地區用路人則可在12時之前出發;國5北向用路人則是建議在9時之前出發。詳細國道路況可見TVBS新聞網《國道塞車地雷路段即時路況》專頁。
 
高公局228連假交通疏導措施。(圖/翻攝自高公局「高速小飛力」臉書)
更多新聞:陽光終於要露臉!一圖秒懂228連假天氣「剩這區有雨」

今日國道相關的疏導措施,6至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14至21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等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0至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5石碇及坪林等交流道南向入口;7至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等交流道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國道全線0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連假#路況#即時路況#國道#國5#塞車#擁塞#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59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