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拉山櫻花盛開!連假人潮亮紅燈 桃園市府啟動管制措施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4:51
228連假拉拉山人潮警示轉紅燈。(圖/中央社)
228連假拉拉山人潮警示轉紅燈。(圖/中央社)

228連假期間適逢好天氣,復興區拉拉山櫻花盛開吸引民眾上山賞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拉拉山的人潮警示燈號從上午9時就轉為紅燈,市府也啟動管制措施並呼籲民眾配合。

觀旅局告訴中央社記者,復興區上、下巴陵的拉拉山區,粉紅色及白色櫻花接力盛開,人潮警示燈號從上午9時就轉為「人流管制」的紅燈,除了林務局拉拉山的巨木園區,在入口管制站採取一出一進方式進行車輛管制入園,另因恩愛農場停車位有限,若遇車位停滿時警方會實施單行管制,停車場旁設有收費計程車接駁遊客往返農場,請民眾配合交管措施。

 

觀旅局表示,人潮警示燈號分為紅燈「人流管制」、黃燈「人流警示」及綠燈「人流安全」,顯示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燈號每30分鐘變動1次,只要亮起黃燈的警示燈號,就會啟動包含停車場管制、人流疏導或交通管制等管制措施,避免景點爆量。

觀旅局表示,桃園市共有23處景點可查詢即時人潮,分別為青埔休閒遊憩區、大溪老城區、石門水庫風景區、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竹圍漁港、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慈湖、永安漁港、角板山遊憩區、新屋綠色走廊、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龍潭大池。

以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羅浮溫泉區、拉拉山、五酒桶山步道、許厝港濕地、農博環境教育園區、草漯沙丘地質公園、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秀才登山步道及老街溪沿岸步道。
 

觀旅局說,另外也提供12處景點即時影像隨選隨看,包括大溪橋、石門水庫、永安漁港、角板山梅園、拉拉山遊客中心、小烏來天空步道、小烏來寰宇平台、角板山生態池、後慈湖、慈湖水岸廣場、大溪老街與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這樣不想出門的民眾也可以在家輕鬆賞美景。(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連假#拉拉山#櫻花#人潮#警示燈#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