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沒戰鬥力!台灣「改回徵兵」較好?網籲1重點才有意義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5:45
有民眾擔憂台灣未來戰鬥力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擔憂台灣未來戰鬥力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俄此戰引起國際矚目,不少國內外觀點都認為,烏克蘭將會是未來的台灣,因此相當多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這場戰役。然而,烏克蘭政府發配槍枝給人民要全民參戰,還要民眾自製氣油彈攻擊俄軍,有台灣網友擔憂以現在的台灣兵役制度,恐造成未來沒有基本戰鬥能力,提出恢復台灣「徵兵制」是否較好,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提到「1重點」對徵兵才有意義。
 

民眾擔心現在役期越來越短國軍受訓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普欽嗆烏俄戰恐「史無前例」 芬蘭外長警示:俄已備核武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烏俄戰爭,最後必須發配步槍給人民,讓他感覺到「沒有基本的戰鬥能力,一直希望別的國家拯救,是個非常不切實際的想法」,同時他也意識到,「台灣的役期越縮越短,甚至漸漸走向完全不當兵」,他疑問「這樣會不會太過危險?」,而他認為改善這種情形應該恢復台灣的徵兵制,即便只有一年,是不是都會比較好?引發網友們熱議。

民眾疑問是否恢復徵兵制較好。(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俄軍坦克沒油停路邊 烏克蘭民眾巧遇:幫你拖回俄羅斯嗎

不少網友都贊成這樣的想法,紛紛表示「幫助是一定有的,但效果不敢說太大,反而還會被嫌棄,說要浪費人生當兵」、「本來就該恢復,替代役、免役、補充的都應該抓回去當滿」、「一定要阿,小國就是得這樣」、「本來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3500名俄軍喪命!部分遭俘「拔軍階、打臉、曬證件」狼狽模樣曝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訓練內容」才是重點,紛紛指出「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是訓練方式的問題」、「要現代化訓練,不然依我二年兵役學不到什麼」、「一年除草要幹嘛?重點是訓練內容」、「目前國軍不是義務役、志願役的問題,而是會不會“練 ”的問題,一個美國海陸新訓出來的兵,戰技一定比當完一年十個月的國家步兵強」,也有網友認為「應該要定期教導所有人軍事基本常識,男女老少都參加」、「但是真的練下去一定是擾民甚至出人命」、「比較重要的是確實的國防教育,這個必需不分男女老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克蘭#台灣#俄羅斯#烏俄#訓練#徵兵#募兵#役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2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