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能做一輩子嗎?新鮮人嘆薪水少 網勸:求求你留下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4:38
許多人的工作首選,就是考上公務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的工作首選,就是考上公務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選擇職業的時候,公家單位是許多人的首選,不僅薪水穩定,永不失業,還有退休金補貼,等於一輩子都不用擔心沒錢了。今日有位剛進台銀的新鮮人發文表示,「雖然薪水都很固定,之後慢慢爬也可以加薪,但覺得這個工作沒什麼起伏,再加上到40歲薪水只有57k好像不太夠。」並詢問網友們,「覺得銀行是可以待一輩子的嗎?」文章下也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去年剛畢業,年底有幸進入台銀(是專業職),「突然想到,我的薪水天花板沒意外的話,29歲領57k我覺得還可以,但是40歲還在領57k我就覺得不太夠」,並強調「就這樣渾渾噩噩一直待到退休的話,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但是感覺沒什麼起伏,薪水就那樣而已」,最後也詢問網友們「覺得這樣的地方可以待一輩子嗎?一般會認為多少的薪水算是自己可接受的天花板呢?」

 

原PO表示,在銀行上班一輩子,薪水感覺不太夠。(圖/翻攝自Dcard)


許多人都向原PO投注羨慕的眼光,「拜託超爽的,撐下去老了就很有感」、「請勿離職啊」、「我爹土銀27年,年薪加獎金已破200W,上班輕輕鬆鬆,我都拜託他不要退休」、「像你剛畢業就進行,40歲有可能升10職等初襄」、「我媽剛畢業進銀行,現在已經是主管,今年年終破120萬,給你參考一下」。

有些網友建議,薪水可以拿去做額外的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另外投資」,「有捨有得,公家單位就是這樣,沒有很爽,錢又很多的職業」、「建議想清楚,跳出舒適圈摔的頭破血流的也大有人在」、「我是未來公務員,重點不是薪水而是妳有多少的資產,我覺得可以考慮學習理財跟投資」、「下班後、假日、休假⋯ 去學另一個技能,增加自己,幫自己額外兼職加薪」、「超爽的好不好,離職就知道外面多險惡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公務員#薪水#台銀#襄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520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