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明開工仍好天氣 北部週三又濕冷、1週2波東北季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5:56
今日天氣好許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圖/TVBS)
今日天氣好許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圖/TVBS)
今(28)日已經是228連續假期的最後1天,明(29)天就要開工了,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今日、明日都還可以維持好天氣,不過預計週三有一波東北季風,週五雖然微溫但週六也還會再增強。

本週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指出,昨晚東北季風已經減弱,並轉偏東風環境,各地雲量少,空曠地區跟近山區都有輻射冷卻作用,清晨感受還是較冷,從雲圖上以及觀測資料來看,西半部凌晨有些低雲、靄存在影響能見度,連假幾天的天氣型態都比較類似容易起霧,行車可以多留意。

他說今天環境風向進一步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各地白天低雲散開後,中午高溫會更明顯,中南部地區昨天最高溫已經普遍有27-29度,今天還有機會再略高1-2度,感受上明顯會熱,到了晚上又再度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還是有機會降到15-17度,溫度變化大,建議外出要適時調整穿著。

剩明天1天好天氣。(圖/TVBS)

至於週二上班日白天還是類似的天氣,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白天溫度高、日夜溫差大,整體雲量略比今天多,在深夜到週三清晨北方將有微弱鋒面通過,桃竹苗、大台北沿海可能受鋒面尾端影響,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週三白天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高溫將降至20度左右,溫度落差較大,要有降溫的心理準備,中南部溫度也會略降一些,但影響不大,仍是比較穩定的天氣。
 
週四到週五轉為高壓迴流環境,中南部日夜溫差漸擴大,原本預期於週六有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但最近一報的模式預報變化較大,主要原因為預報中的冷空氣偏東走,因此東北季風強度減弱許多,與上一報差異大,後期的天氣系統也有些不同,進入春季後模式預報容易有變動的情況,變動幅度也較大,建議可以等幾天再關注下個週末的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溫#天氣#228#國道#連假#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9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