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台人烏國返「沒PCR證明」卡關! 陳時中:已通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27

這兩天,我國持續撤離在烏克蘭的台灣人,好不容易一行人成功搭上巴士,到波蘭轉飛機抵土耳其要轉機回台,卻因為沒持有「PCR陰性證明」滯留機場,這讓好多人內心崩潰,因為烏克蘭情況根本無法取得,陳時中解釋,他之前就宣布「不需要證明」,現在外交部也溝通完成,卡關的10人將在後天返台。

圖/TVBS

 
旅烏克蘭留學生SIMON:「這是駐外教育處幫我們安排的貴賓室。」

在機場休息室繼續待著,有食物提供和座位區能休息,但這根本不是原本的行程,準備搭機回台的旅烏克蘭留學生,拍下被迫滯留在土耳其機場的畫面,就是因為卡在PCR證明。

圖/TVBS

旅烏克蘭留學生SIMON:「我就不懂的是說,衛福部說不用(PCR證明),那你,地勤說要,那請問一下,我,我不懂的點就在說,你這些的訊息的傳遞,有沒有傳到。」
 

共有10位烏克蘭僑胞,包含四名留學生,從波蘭華沙先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這一趟就先持有無法出示的PCR的切結書,順利搭機,接著準備在28日再從土耳其搭機返台,預計3月1日下午五點多回台,沒想到卻被要求出示PCR證明,一行人被留在機場。

旅烏克蘭留學生SIMON:「對,我們當下,我們當下,知道是滿錯愕的,也是滿憤怒,因為我們還沒有得到正式的回覆,然後我們一直,聯繫不上,就是,能辦事的。」

圖/TVBS

但明明指揮官陳時中還特別在記者會上宣布,國人自烏克蘭返國可以免持登機前PCR陰性證明,事實上竟不是如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機場跟航空公司上面時候,他們還沒接到這樣的訊息,我只是,這樣,以這樣的情況,因為我們事實上已經宣布不需要了(PCR證明)。」

不過就在台灣上午9點多,Simon接受視訊時,突然接到外交部的電話,表示正積極安排航班,而立委也和外交部長初步確認,3日將安排國人返台,無奈返家之路受阻,只能繼續苦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留學生#PCR#陰性證明#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6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