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微鬆綁」!市場、賣場開放試吃 婆媽:怕怕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43

中央放寬防疫措施,其中市場、賣場等終於可以開放試吃,但店家和民眾反應兩極,有的店家仍維持不試吃,婆媽們也怕怕的,還在觀望,就連爬山等戶外運動,民眾也照樣口罩戴好戴滿,對於防疫鬆綁,民眾仍在適應中。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市場防疫措施放寬,除了沒有人流限制之外,現場也可以開放試喝,歡迎試喝。」

免洗紙杯拿出來,現場一壺一壺各種熱飲,提供民眾試喝,終於等到開放試吃,攤商好開心。

市場攤商:「沒有試吃,沒有吃到口感,他不敢買啊(生意)差很大。」

 
但實際觀察,願意上前試喝的只有小貓兩三隻,更多的民眾還有攤販對於把口罩拆下來,還是有點怕怕的。

市場攤商:「我還是覺得說不要啦,在這邊試吃,然後旁邊還有客人的話,互相交談,口沫還是會噴飛啊。」

民眾:「也不敢(怎麼說),等比較如果台灣沒有疫情的話,才可以。」

圖/TVBS

不只市場、賣場開放試吃可以短暫脫口罩之外,就連運動也鬆綁,不分室內外都能脫口罩,一早高雄柴山的登山客們,只有少數一兩個把口罩拉在下巴,但喘口氣後又把口罩戴上,幾乎沒有人把口罩拉下來。

登山民眾:「像這麼長時間就已經習慣了。」

登山民眾:「沒人就拿下來喘一下氣。」

3月1日到3月31日,為期一個月,口罩的「微鬆綁」,民眾似乎都還在適應,交通部分,雙鐵、客運,國內航班等,也都同步開放飲食,開車的只要車內是同住家人或是獨自一人,也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另外電影院也開放吃東西,新人們關心的喜宴也開放逐桌敬酒,就連先前風險較高的旗津,也通通鬆綁,餐飲業不強制使用隔板了。
 

圖/TVBS

但在娛樂部分,唱歌還是得乖乖戴上口罩,不過像容易弄濕口罩的三溫暖、溫泉等以及拍美照時,可以不用戴,而工作像是農林漁牧,或是談話性質的工作如新聞報導,直播、演講、錄影等也一律可免戴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措施#口罩#攤販#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6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