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不住成本!豪華車「雙B、和泰」漲 調幅最高2%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4:28

扛不住成本壓力,包括航運、原物料和晶片都漲,豪華進口車品牌像是雙B,和和泰車車款都喊漲,有的漲幅近2%,車商透露,主要因為疫情關係,缺車缺很大,美國預估可能得等到6月才會趨緩,另外台積電停止對俄國出貨,經濟部也出手,將會嚴格審查出口到俄國產品。

圖/TVBS

 
工作人員:「把它拉起來,稍微往下壓。」

豪華休旅想入手摳摳得準備更多,台灣賓士也吹「漲價風」,22車年式新車漲價3到7萬,高單價車款像是G系列更一口氣漲15萬,入手門檻突破600萬元,漲幅最高,背後原因是因為,各面相成本漲不停。

車商董事長游添福:「疫情的關係產能不足,而且原物料都漲價,鋼材橡膠全部都漲價,(運輸)零件要組合沒辦法即時送來,所以都在排隊。」

 
圖/TVBS

車商透漏船運價居高不下,加上晶片價格也飆升,另外進口豪華車競爭對手,BMW跟進喊漲機率也很大,不排除全車系調漲,總代理汎德,坦言正在討論規劃,預計本周定案,和泰車早面臨挑戰,LEXUS幾乎各車款都有調幅,漲價區間2到20萬都有,漲幅大約2%。

中古車商董事長游添福:「在美國預估的話是,6月份之後會比較好,因為疫情COVID19比較溫和,現在病毒不是很強,所以預計是6月份開始滿載。」

不只車價「易漲難跌」,國際航運商會也分析,全球189萬名船員,近15%來自烏俄兩國,不難想像連帶影響貨櫃運費再漲,俄國進軍烏克蘭,護國神山台積電,用停止供貨響應制裁,經濟部也出手,更嚴格審查出口產品。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口管制的部分,事實上我們已經其他,跟其他民主國家一樣,防治武器擴散的瓦聖納協議品項,我們現在會嚴審。」

斷了俄國晶片來源之一,儘管貿易占比低,但用制裁身體力行,對戰爭的反對聲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物料#車價#貨櫃運費#出口產品#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03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