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不認高端 被問「感恩之旅怎進行?」陳時中提兩方法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4:58

日本政府自3月1日起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其中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台灣小黃卡」,並已接種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並非所有新冠疫苗都適用,日本列出的官方認可疫苗清單中,並未有高端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有防疫規定在,當然要遵守當地國的規定。至於陳時中先前說有送疫苗的國家,要展開感恩之旅,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打高端的人要怎麼展開感恩之旅」陳時中則表示,日本認可高端應該為期不遠。

日本認可疫苗清單中,高端不在列。(圖/TVBS)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 至於日本政府認可接種過的疫苗種類,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第3劑則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當中不管第一、第二或第三劑都不包含高端疫苗,陳時中表示,「他們說第三劑不是排除高端,是只承認BNT和莫德納,其他像是AZ、高端還有俄國、中國的科興疫苗、國藥疫苗都不在列,是只承認那兩樣第三劑。而且進去打滿免隔離也有限定身份。」

持小黃卡赴日可免隔離。(示意圖/TVBS資料照)

媒體追問,日方不認高端,那這樣「打高端的民眾要怎麼到日本進行感恩之旅」,對此,陳時中表示,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等到日本承認的時候」,而他認為已為期不遠;第二種就是「準備隔離七天」,等到第三天檢驗結果就出來。

陳時中說,這些都不是太大的阻礙跟困難,每個國家都有方式,也會持續溝通提出更多科學證據讓對方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恩之旅#日本#出遊#小黃卡#高端#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