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何時能談薪水? 老鳥揭「關鍵時間」講錯就輸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05:07
求職面試眉角要多注意。(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求職面試眉角要多注意。(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求職過程要注意的應對進退、眉眉角角不少。日前一名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面試,明明過程相當順利,豈料結束返家過一段時間,卻遲遲未收到公司人資給予薪資和上班時間相關資訊,急到上網詢問過來人的看法。對此有一名職場老鳥給出答案,並提醒薪水這件事,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提。

女子面試後卻疑似沒被錄取,相當焦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1日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無工作經驗。近來她完成某大公司的第2輪面試,過程表現對答如流,而協理也說工作技能可以進公司學,讓她覺得錄取機會高。然而面試結束一段時間,人資卻遲遲沒給出薪資數字以及上班時間,令她十分忐忑,想知道這是否代表希望落空?

更多新聞:4年難畢業又燒錢! 網狂勸這科系「在台灣不要選」

網友好奇詢問,人資沒提薪資、上班時間是否代表沒錄取。(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新店鬧區現骨灰罈…警開罐見這幕愣了 他驚喊:是路葬!
 

對此,一名自稱職場老鳥的網友回應,薪資可能是確定錄取才談,「面試都是被動談薪水,人家還沒決定要用你,對你沒有興趣,自己就先談錢,格局就輸了」。其他人則猜測,可能大公司有新鮮人公定價,沒得談。不過也有人要她主動詢問,「畢竟公司在選妳,妳也在選公司呀,薪資福利跟工時不問清楚,怎麼跟手上其他公司比較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面試#工作#薪水#公司#薪資#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