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燒不停 陳時中:台灣大爆發絕非不可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4:3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但國際疫情仍不容忽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提到,現在疫情最高的從歐美國家逐漸轉到亞洲國家,其中讓人感到意外也好,怵目驚心也好的是香港,香港邊境雖維持14+7、境外也是個位數,但從香港每日確診數都出現指數型翻倍,前2天確診3萬多人,昨就新增5萬人,陳指出,台灣管制和香港差不多,如沒警戒好發生疏忽,「大爆發絕對不是沒有可能」,呼籲防疫新模式下,不能操之過急,不能以時間作為解封條件,而是要綜合考量,也想要把時間拉長一點,所以解封就會慢一點。

陳時中指出,國際疫情部分,日本漸漸穩定下來,日本確診數從10萬降到5、6萬人,韓國則維持高峰,平均美日確診15萬人,已是世界7日平均最高,看得出來以前高峰都是在歐美,但現在轉到亞洲國家,越南也持續升高,現在每日有12萬人確診,而紐西蘭屬於海島,邊境管理也嚴,每日也有2萬多人確診。

 

另外,陳時中表示,讓人覺得有點意外也好、觸目驚心也好的就是香港,香港的邊境維持在14+7,且拉到第20天也要採檢,境外移入個案是個位數,但可看到,香港的確診數每超過1千人後,確診數1週翻1倍,超過1萬人確診後,2、3天就翻1倍,而現在幾乎1天多1倍,前兩天確診3萬多人,昨日就新增5萬多人確診。

陳也說,這段時間香港累積死亡數快1000人,這波開始前香港的死亡率是每百萬人28人,比台灣的每百萬36人還好,但香港現在已到達台灣的4倍,每百萬人150左右,且看起來短時間還不會停歇。

陳時中表示,這些相關數據也希望大家了解,在Omicron疫情下,已難以用時間去判定開放程度,要時時監控,綜合因素才能控制住疫情,香港一直都維持的很好,但現在是指數型大爆發,台灣管制和香港差不多,如沒警戒好,一時疏忽「大爆發絕對不是沒有可能」,因此台灣在顧及經濟、防疫新模式下,不能操之過急,可用疫情當目標,但不能以時間作為解封條件。
 

如解封會比其他國家慢,何時可跟上腳步?陳時中說,有大解封就有大疫情,解封程度和疫情一起出現,「我不希望這樣,所以晚一點點,希望疫情是平緩的,不想指數型成長」像香港、韓國這種狀況,這些國將來解封就會快,因大部分人都染疫,但台灣不希望這樣突發性爆發,想要把時間拉長一點,所以解封就會慢一點,相信全台人民也不想要大爆發的狀況,這樣對社會衝擊壓力太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群聚#陳時中#國際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9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