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防疫車即起載一般客!憂搭車染疫 醫點出關鍵「落實就ok」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18
航政司表示,即日起機場的防疫車隊只要駕駛打過2劑疫苗,穿著適當防護裝備,消毒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載一般旅客。(圖/TVBS)
航政司表示,即日起機場的防疫車隊只要駕駛打過2劑疫苗,穿著適當防護裝備,消毒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載一般旅客。(圖/TVBS)

新制上路!航政司表示,即日起機場的防疫車隊只要駕駛打過2劑疫苗,穿著適當防護裝備,消毒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載一般旅客;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此措施重要的還是要看執行徹底程度,如有確實消毒、靜置半小時,就不太會有病毒,但提醒司機一定要確實戴好口罩,乘客也是,且開車時最好開窗,保持通風。

航政司表示,即日起機場的防疫車隊只要駕駛打過2劑疫苗,穿著適當防護裝備,消毒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載一般旅客。(圖/TVBS)

 

更多新聞:快可以出國玩了!邀旅行業討論草案 觀光局:分階段開放

航政司指出,3月7日零時起,機場防疫車隊在維持既有防疫措施條件下,持續落實加裝隔簾或隔板、駕駛穿戴手套、外科口罩及隔離衣等防護裝備、接種2劑疫苗、每週PCR篩檢、無接觸化乘車單、旅客下車後清消、出車前量測體溫等管理措施,於載運入境旅客後,完成車輛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以上,可載運一般旅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防疫計程車在載運完入境者後,一定要徹底落實消毒、靜置半小時的規定,就不太會有病毒,風險相對小。(圖/TVBS)

 

對此,黃高彬表示,因目前現行的入境措施,是採取到機場採檢,如陽性送醫,陰性就送檢疫,因此,如採檢到陰性者,就代表不是在發病狀況下,相對安全,所以防疫計程車在載運完入境者後,一定要徹底落實消毒、靜置半小時的規定,就不太會有病毒,風險相對小。

更多新聞:明起機場防疫車隊消毒後可載一般客 外觀如小黃「無標示」

黃高彬提醒,駕駛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全程戴好口罩,也得要求一般乘客配戴口罩,且開車期間最好要開窗,不要在密閉空間比較好。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計程車駕駛提供乘客無接觸防疫措施,因此在春節檢疫專案結束以後就比照以前旅客到花東的做法,加強在載完入境旅客以後就能搭載一般旅客。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圖/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落地做過深喉唾液採檢以後把很大部分確診者擋下,去坐防疫計程車的都是採檢過的,平均1週只會有12個境外移入旅客事後確診,駕駛對相關清消作業更熟悉,加上帶病毒風險降低因此開放。

他補充,目前僅有2防疫車隊駕駛忍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群聚#防疫車隊#防疫計程車#傳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655

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