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資也收!外交部今起收捐烏克蘭難民物資 暫收20種物品+14類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4:34

外交部從今天(7日)開始收援贈烏克蘭難民物資,一大早不少民眾冒雨親自送達、有些透過電商平台下訂後送抵,這些物品到時候將捐給逃到鄰近國的烏克蘭難民。

圖/TVBS

 
民眾:「這裡有三支手電筒,手搖式的。」

冒著大雨前來,就是要把滿滿愛心送抵外交部!

外交部人員:「這個需要幫她封起來。」

 
外交部週一起受理國人要捐贈給烏克蘭難民的物資,為善不欲人知,愛心人士很低調、不想多談,至於無法親自前來的用了這方式。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有不少的民眾透過電商平台,把相關要捐給烏克蘭難民的物資,也都紛紛陸續送到外交部。」

物流業者送上民眾下訂的一箱箱嬰兒尿布,但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捐,目前只收20種物品:例如禦寒類的發熱衣(男女兒童不拘)、毛毯;日用品則需要:睡袋、手搖發電照明、雨衣、蠟燭、餅乾、奶粉、成人及嬰幼兒紙尿褲、婦女衛生棉;醫療器材像是急救箱、輪椅、拐杖、紗布、醫療棉花棒、注射針筒、棉花、輸注液套組、維他命;再加上含抗生素在內的14種藥品類(以下部分藥品宜以安瓿填裝:Analgin、Dexalgin、Renalgan、Caver、Adrenaline、Noradrenaline、Hemotran、Magnesia、Dexamethasone、Ellisin、Platyphyllin、Hlydrocortisone以及Diphenhydramine)。所有物資必須全新包裝,使用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

想面交的可到外交部西側門,郵寄的話地址寫外交部秘書處,從3月7日開始一直到18日,每天早上10點到5點都會受理,這些物品將寄送到鄰近烏克蘭的歐洲國家,透過當地救濟單位照料烏克蘭難民,賑濟烏克蘭專戶的善款也累積近2.6億元。

圖/TVBS

烏克蘭國歌響徹自由廣場,不少人周末聲援,反對戰爭,也展現台灣與烏克蘭同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捐贈#烏克蘭#難民#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75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