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168簡單!專家推「35921減肥」 不挨餓吃法曝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16
不少人執行168斷食仍宣告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執行168斷食仍宣告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長假過後,就是一波的減重潮。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如果覺得限制時間的168斷食太困難,不妨換個方式試試看,奉上「35921」飲食法,簡單到外食族、易餓族都能掌握。

3:一天只吃3正餐

 

高敏敏說,先跟宵夜零食說掰掰,吃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並慎選食物。可以維持血糖恆定、代謝平衡,比較要注意的是,一天中三餐都要吃到唷!

如果跳過任何一餐都有可能影響瘦身效果、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身體無法平衡,再加上飢餓會使人吃得更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太少變更胖」。

營養師透露就算減肥三餐還是要正常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每餐間隔5小時


有研究顯示,胃消化食物的時間大約需5小時,所以建議每餐間隔5小時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再進行下一餐,減少腸胃負擔。

9: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在晚上9點後胰島素分泌最減少,身體燃燒的脂肪也最多,建議9點後就不要再進食,拉長夜間空腹時間、拒絕宵夜誘惑、增加脂肪燃燒。想要加倍的效率,可在10點前上床睡覺,好的睡眠自然會幫助減重!

2:喝2000cc的水

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上水更能提升減重效率,也能減少口渴、飢餓感發生。建議小口小口分次喝,另外餐前都要喝600cc的水,睡前再喝200cc 也能保持身體代謝力。

喝足夠的水才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每天早餐吃1顆蘋果

 

蘋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維生素、抗氧化物質、槲皮素,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幫助降血脂。除了蘋果之外,也可以多補充其他水果,像是奇異果、芭樂、小番茄等。

高敏敏說,除了遵守35921之外,建議將甜點、零食以新鮮水果或蔬食做為代換,如果真的想吃也必須先吃完正餐再適量享用,其實想要健康瘦身,重點就是代謝平衡、均衡飲食。代謝平衡了,自然就是健康關鍵。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比168簡單!營養師推「35921」飲食法 外食族、易餓族都能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飲食#168#新陳代謝#瘦身#鏟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4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