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屆效報廢損失30億? 陳時中估6月底可以打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7:33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圖/TVBS)

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意願下降,各廠牌疫苗陸續面臨屆效,外界憂高端屆效報廢將損失30億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高端疫苗不會出現大量過期銷毀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近日在臉書(Facebook)提到,北市聯醫接獲指示,需多打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質疑現有279萬劑如果過期,政府很可能損失30多億元。她可以理解疫苗的買進無法詳實評估實際需求,不解高端為何不可分批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在今年6月3日前,高端將分批交貨28萬多劑疫苗,以目前一天接種3000至5000劑高端疫苗速度,6月底基本上可打完,現階段高端疫苗沒有大量過期危機,無須擔心大量銷毀狀況發生,8至11月會再陸續分批交貨。

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莫德納(Moderna)疫苗、AZ疫苗及高端疫苗都剩餘約250萬劑,BNT疫苗約48萬至49萬劑。陳時中說,因為國內AZ疫苗施打量非常低,現階段只AZ最可能有施打不完的問題。若有其他國家提出需求,將捐贈AZ疫苗。

陳時中說,現在各界都非常關心COVID-19疫苗是否過期,他強調會盡量在疫苗效期內做最大化運用,若疫苗過期也一定會銷毀,不會讓民眾接種過期貨。超額準備疫苗有其必要性,「現在這樣做,未來也會這樣做」。
 

指揮中心統計,3月5日至6日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約14萬多劑,疫苗涵蓋率第1劑為82.96%,第2劑為77.17%,第3劑分為免疫功能低下或受抑制的病人的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2%、一般人的追加劑接種率44.40%。

陳時中說,長者接種率稍低,主要是擔心不良反應,尤其可能因網路以訛傳訛,產生不安,再加上台灣疫情穩定,提醒高齡染疫者重症、死亡率高,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據衛福部食藥署不良事件通報分析,台灣所使用的各廠牌疫苗都很安全,不論接種第1、2、3劑疫苗者都是沒有安全疑慮訊號。國內施打第3劑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個案共13例,其中11例為年輕族群,仍待進一步釐清因果關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高端#疫苗#高端疫苗#防疫#指揮中心#新冠肺炎#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17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