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55歲以上打疫苗也能領5百元 莊人祥:比照辦理

記者 王馨儀 /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4:2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希望回歸正常生活,目前疫苗施打是重要目標,國內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82.98%、第 2 劑 77.22%、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3%、追加劑接種率 44.84%,為了鼓勵65歲以上長者踴躍施打,指揮中心提出65歲以上長者明(10)日起打疫苗能領到五百元禮券,陳時中今日在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把原住民領衛教品的年齡規定下修,改為55歲以上,陳時中表示應該可以。而今疫情記者會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將比照辦理。
 

指揮中心目前希望催高長者打氣。(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10)日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原住民平均餘命比全國國人低8歲,過去在各項政策執行,包括社會福利、社會照顧規定時,都希望把年齡線下修調整為55歲,那針對這一次鼓勵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可領五百元衛教品,「雖然只是小小的獎勵,但是否有考慮要把原住民的年齡規定下修到55歲」陳時中表示「前一次政策公佈時沒有,但可以思考,現在要擴大、整個開放的過程,施打疫苗是重要的事,加以鼓勵我想可以做得到,而且應該來做。」

 

關於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可獲得500五百元禮券一事,莊人祥表示,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將比照辦理,只要在3月10日起至4月10日間,攜帶原民籍身分之證明文件(原民證)前往接種疫苗都可以獲得500元禮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住民#疫苗#五百元#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2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