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錯用微波爐差點炸掉整個家!網友嚇壞:原來一堆人不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9:38
網友驚覺不少台灣人不會使用微波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驚覺不少台灣人不會使用微波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庭與公司都會設置微波爐,是加熱食品的方便電器,不過其實並非所有人都知道微波爐的安全用法,有網友就以「大家都會用微波爐嗎?」為題發文,分享周遭朋友使用微波爐的錯誤經驗,還說「差點把家給炸了」,結果引出不少網友都分享類似的慘痛經驗。

更多新聞:烏魚子微波2分鐘「驚人慘狀」曝!他悲喊:變狗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列舉身旁的人「錯用微波爐」的例子,先是一個朋友將麵包裝在保鮮袋中,直接放進微波爐,還設定大火微波三分鐘;另外一名朋友的同事,因為使用微波爐不當,讓機器冒了兩次黑煙,最後導致公司禁止全體員工使用微波爐,引發眾怒。這些例子讓原PO驚覺,似乎有許多人都不太會使用微波爐,甚至不知道鐵盒便當並不能微波,若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引發災難事故。

網友分享周遭錯用微波爐經驗,引發共鳴。(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超商「微波便當159」盤子才買? 內行反揭優勢

 
網友們對於原PO分享經驗頗有同感,表示「是誰告訴他說保鮮袋可以微波?保鮮袋都沒融化?」、「有同事泡麵加水直接微波,我在國外生活時,同學幾乎都這樣『煮』泡麵」、「這是想把公司燒掉吧」、「不是自己買的,公司的東西壞掉也無所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直接禁用太過頭了吧,感覺台灣都喜歡難管的就禁」。

更多新聞:微波爐有轉盤比較好?過來人「一面倒選它」 曝關鍵優點

不少網友見到原PO貼文後也被引起共鳴,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生活周遭也曾發生的危險事故,「同學泡麵蓋沒撕,加水放進去微波爐加熱,後來泡麵的蓋紙起火」、「公司微波爐常有『炸蛋怪客』,都已經炸那麼多次,還堅持要微波蛋」、「之前有人把整顆粽子拿去微波,旋轉鈕轉到底,粽葉還燒起來」、「看過某文,超商客人意圖把鐵罐飲料用微波爐加熱」、「我媽上次也是微波饅頭到燒焦」、「我男友上次也說要把鐵盒直接拿進去微波」。
 
不少民眾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微波食品會致癌?專家破迷思再揭「2殺手」:吃多恐洗腎

見到眾網友分享崩潰內容,就有人感慨「原來一般人微波常識這麼匱乏啊」,還有網友建議將微波爐的使用方式「加入新人訓的公安課程」,其他網友則認為「微波爐沒用過的最好要有經驗的人在旁邊」、「沒常在用的人 ,真的很容易就用壞」、「家裡沒在用真的不會,我連雞蛋跟金屬不能放進去最基本的常識都不知道,後來去7-Eleven工作後才慢慢學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波爐#用法#使用方式#錯用#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290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