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時間面試狂踩「低薪地雷」!過來人曝1招:濾出好薪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3:28
網友表示自己面試狂踩「低薪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自己面試狂踩「低薪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疫情時代中,要求職其實並不容易,要想談到理想的薪資更不簡單,有網友抱怨,自己在求職的過程中一直遇到「低薪地雷」,花了時間與各種成本去面試,上了卻遇上薪資不如預期的窘境,求助於網友們後,網友也分享求職的招式,幫助過濾出低薪的公司。

更多新聞:遲到半小時扣3天薪! 老闆瞎回「每行業都這樣」被嗆爆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如何避開低薪公司面試機會?」為題發文,指出自己最近在找工作,也有不少面試的機會,面試的主管也很讚賞自己的工作經歷與專案成就,不過談到薪資時,原PO才發現公司開出的價格明顯比現職還要低很多。

網友在PTT提問如何過濾低薪。(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男應徵婚攝助理開28K「自認委屈」 待遇揭曉讓他崩潰

 
原PO表示,自己明明有在履歷上加註現職待遇,不過低薪公司卻仍然將他找去面試,面試詢問人資薪資範圍,也多以薪資保密、由主管決定等說詞打發,豈料,真正面試上之後核心卻與預期的薪資落差很大,讓他好奇「有沒有一開始就能避開雷公司的方法?」

網友們認為接受面試前詢問的動作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捷徵131新血!月薪上看5.6萬 年薪13個月還有獎金

不少網友都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建議,認為接到面試通知時「詢問薪資」的動作非常關鍵,紛紛表示「打電話來問面試時間的時候,就可以說薪資少於多少我就不會去」、「薪資不透露大概範圍的就掛電話了」、「不敢講就不要去啊,看誰怕誰」、「問人資薪水多少不說就別去不就好」、「你答應面試前也可以問清楚,含糊其詞或覺說謊就不去」。此外,也有其他網友建議「找獵頭幫你過濾可能比較準」、「104可以選期望年薪」、「記得列出期望範圍給HR」、「用goodjob(求職資訊透明化平台)先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面試#薪資#低薪#地雷#期望#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