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策略」1個月後出爐? 陳時中:有這個可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09:45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加上疫苗覆蓋率逐步提升,有專家認為1個月後解封策略逐漸明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受訪坦言,「是有這個可能」。

陳時中表示,1個月大概情況會更清楚,疫情如果沒有新的變種的情況,全球疫情趨緩,六大區域中,只有西太平洋區域還在往上,其他都在下降。

 

事實上,今年初,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傳播速度驚人,從機場、港口等地傳染至社區,國人健康亮起紅燈,經濟產業也受到影響,然而相比去(2021)年5月國內疫情爆發造成社會恐慌,今年因為疫苗施打普及,加上Omicron染疫後多屬無症狀、輕症,桃園、高雄等地出現的群聚狀況並未有太大影響,社會也出現「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兩派爭論。

陳時中日前也表示,中央和專家研究之下,台灣「走向經濟防疫的新模式,這個模式最重要是要避免像香港、紐西蘭、韓國等國家出現突發個案指數型成長的情況,台灣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他強調,大部分與病毒共存是被時勢所逼,被逼得不得不共存,因為完全清不掉,我們還是要繼續隔離,不過確診者的部分,輕症基本上就在集中檢疫所,被匡列隔離者在家裡,這是我們初步規劃,「還是會隔離,不過天數可能會有變化」。

我國邁入經濟防疫新模式,指揮中心7日起實施邊境鬆綁措施,包含入境檢疫及居家隔離天數縮短至十天,以及開放商務客入境。陳時中表示,觀察一個月後有望把居檢天數再縮短至七天。他表示,若入境檢疫天數愈短,風險會愈高,希望民眾配合度也要高,國門開放有四個觀察指標,包含自主應變準備、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回報率、高齡者疫苗接種、國外疫情狀況。
 

陳時中強調,要觀察檢疫、隔離快篩回報率,未回報檢測結果、違反相關規定者,會依傳染病防治法嚴格執行,因為這部分攸關未來開放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解封#防疫#經濟防疫#新模式#與病毒共存#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