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碗機難用?內行認「不易上手」:2方法避免餐具積水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7:40
洗碗機是懶人的一大福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碗機是懶人的一大福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碗機因不用自己洗碗,是懶人的一大福音,但對於沒用過的人來說,難免會有些疑慮。有民眾透露,有些人沒看說明書,常抱怨為何餐具都會積水不會乾,他也介紹了洗碗機的內部構造,並分享了解決方案,最後還強調,一旦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洗碗機,將能大大省去手洗的麻煩。

原PO分享洗碗機餐具烘不乾的解決辦法。(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分享,對不看說明書的人而言,洗碗機並不好上手,常會抱怨餐具怎麼放都不會乾,但了解洗衣機內部構造後,就能知道裡面只有加熱,加壓噴水,軟水與排水機構,而要讓水氣排出,首要前提就是要讓水變成水蒸氣,再透過排水管排出,因此剩餘的水必須要少,才能讓內部保持乾燥,但是偏偏中式的碗盤都偏深,很容易積水,若想要把水弄乾,就得耗費大把時間。

更多新聞:「理工男」思維?清潔劑瓶蓋難開到崩潰 主婦狂哀號

洗碗機內部有加熱,加壓噴水,軟水 與排水機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原PO也分享了解決辦法,除了多看看網路上大家避免積水的擺放方式,也可以嘗試洗完後在洗碗機開一個小縫,像是用酒瓶的軟木塞卡在門上,讓水氣能透過這個縫徹底跑光光,但原PO也強調,縫不能開太大,否則機器內殘餘的熱度會太快散失,導致於無法有效讓積水變水蒸氣。最後,他也說道,懂得使用洗碗機能免去手洗的不便,更直呼「沒有洗碗機的生活真的累很多」。
 

貼文一出,立馬引起熱議,有人表示洗的量也是關鍵,「洗碗機要洗多的餐盤才會乾,少的話不太會」,而有人也指出洗碗機的缺點,「高級鍋子幾乎都不能洗」、「前置工作濾渣跟喬碗盤擺放位置最花時間」,還有人說道這方法烘乾碗盤最快,「洗碗機直接買有烘乾功能的就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碗機#PTT#洗碗#構造#餐具#碗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248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