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鮭魚貴逾1倍 三味食堂握壽司漲近2成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4:57

受烏俄戰爭影響,鮭魚原料價格大漲超過一倍,在台北萬華名店三味食堂,也撐不住成本壓力,已經調漲,像鮭魚握壽司和鮭魚肚,一份最高漲了70元,漲幅最高將近兩成,不過民眾還是愛吃,先前說停賣鮭魚生魚片的爭鮮也宣布,從今天開始恢復不間斷供應。

圖/TVBS

 
師傅俐落刀工,切下鮭魚生魚片,看起來鮮甜可口,不過現在想吃,得花更多錢。

記者劉蕙瑀:「受到烏俄戰事的影響(鮭魚成本增),位於萬華的超夯壽司名店,三味食堂也跟著漲價。」

仔細看牆上菜單,三味食堂鮭魚漲價了,鮭魚肚1份原價430元,漲了60元來到490元,而鮭魚握壽司1份360元,漲到430元,最高將近2成。

 
民眾:「我還是會消費,只是說可能會減少吃的次數,可能兩倍、三倍以上才有可能,才會考慮(不吃),但是如果說像漲個50、100元以內,還可以接受,反正也不是常常吃的。」

圖/TVBS

而鮭魚漲原因,三味食堂也在臉書發出公告,因為供應商幫忙找貨源,每天龐大供應量,價格也跟著調漲,從3月9日開始,19個品項價格,都跟著提升。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航班陸續取消,鮭魚供應不及,爭鮮4日停賣鮭魚生魚片,不過其他連鎖迴轉壽司業者,強打鮭魚產品,因此爭鮮宣布,3/12起鮭魚商品,提供不間斷,業者說他們積極努力,從全球各產地爭取最佳貨源。

不過一度鬧出鮭魚荒,民眾也好奇,競爭品牌壽司郎跟藏壽司,怎麼都有鮭魚賣,就有網友爆料,他們的鮭魚貨源都是跟爭鮮進貨,質疑是怕斷貨要賠鉅額違約金,犧牲自家的概念。

圖/TVBS

對此業者表示,貨源供應不對外公開,業者面臨,鮭魚進貨價格漲超過一倍,但還是積極促銷各出奇招,炒熱話題也能留住消費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鮭魚#三味食堂#調漲#壽司#烏俄戰爭#原料#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9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