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沒症狀!30歲女偶爾脹氣 健檢「胃壁成苦瓜」竟罹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22:42
受到生活作息影響,不少人有容易脹氣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生活作息影響,不少人有容易脹氣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脹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過要小心這很可能是身體警訊!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近日就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女子平常只有偶爾脹氣、打嗝的症狀,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健檢照胃鏡時竟然在胃壁發現許多「小結節突起」,最後被診斷出罹患「胃淋巴癌」,所幸及早發現並治療,才沒有釀成大禍。 

更多新聞:喪偶+疫情封閉!86歲氣象專家李富城驚傳「輕微失智」

 

胰臟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案例,提到有位30歲的女子自費健檢,平時只有偶爾脹氣 、打嗝的症狀,照胃鏡時也沒有明顯腫瘤,但奇怪的是胃壁出現許多小結節突起,醫師形容就像是「苦瓜表面」或是「健康步道」一般,不過經過仔細問診,女子無論是胃痛、胃悶、食慾體重下降、解黑便及火燒心等症狀「怎麼問都沒有」。

一名女子平常只有脹氣的症狀,竟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衛生紙丟馬桶會阻塞?內行曝2神招:從小丟到大沒堵過

 
林相宏解釋一般看到這種情形,醫師都會懷疑有「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而胃幽門螺旋桿菌事實上又有致癌的可能,因此為求保險起見,經過進一步檢查,發現女子胃表面黏膜已呈現不規則,切片後果然證實女子罹患胃淋巴癌(MALToma)。 

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自林相宏醫師臉書)

林相宏表示,幸好這種腫瘤生長慢速,且90%與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早期診斷只要「吃抗生素」根治胃幽門螺旋桿菌,有8成病患就可以完全治癒,達到腫瘤完全消除緩解,後續也只要需要胃鏡定期追蹤即可,但如果進展到晚期,命運可就大不相同,因此他也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最好還是安排照一下胃腸鏡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健檢#脹氣#打嗝#胃鏡#胃癌#胃淋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88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