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復航!探索夢號撐不住 今晚駛離台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9:53

去年底才剛復航的探索夢號,大動作宣傳新行程,但才過沒多久,卻因為母公司傳出財務危機,今年2月份解雇不少台籍員工,預計在(14)今晚離開基隆港,不少食品原料廠商一聽到船要開走了,急得跳腳,因為被積欠貨款,一共多達575萬,要是船開走,這些錢又該跟誰討?

圖/TVBS

 
在地上立起腳架跟後方郵輪合照,因為復航不到一個月的探索夢號,即將離開基隆港,民眾都超級不捨。

民眾:「2019年來台灣嘛,然後陪伴了4年,看著它4年的船那今天要走了,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想來跟它揮手說再見。」

不少郵輪迷聽到消息,通通趕來拍照留念。探索夢號白色外觀下,彩繪出藍色海洋風情,近來來到基隆港口都會看到她。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停航7個月,好不容易在12月底復航,結果母公司雲頂集團,爆出財務危機,復航不到一個月,1/24她就處於停航狀態,再度停泊在基隆港,2月份更解雇28名台籍員工,預計14號晚間就要離開。不少廠商一聽到船要開走了,急得跳腳,因為被積欠貨款高達575萬。

圖/TVBS

大永行銷有限公司業務副理李宗宏:「那離開台灣我們後續這些台灣廠商的,一些帳務帳款,現場的我們也都沒有聯絡窗口可以聯繫啊。」

廠商表示和郵輪公司已經合作4年,有的是蛋商菜商,或是負責酒水類的,今年1月就開始欠款,與同業聯繫後,才發現一共14家廠商受害,就船走也跟著收不到貨款,目前已經交由律師處理。

圖/TVBS

由於航港局證實探索夢號,沒有積欠任何停泊費,因此晚間就會離開基隆港前往馬來西亞,而且它一走,台灣4大港口將出現,全年沒有一艘定期航班郵輪,停靠在碼頭的窘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探索夢號#停泊費#基隆港#郵輪#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