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醫師想婚 女友打槍「存款才百萬」:只想住台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2:56
一名28歲醫師和女友交往2年多有了想結婚的年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8歲醫師和女友交往2年多有了想結婚的年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對於醫師印象,大多會聯想到是個「高薪」產業,通常都有一定身價,在台灣也頗受許多人歡迎。但最近有一名28歲男醫師卻發文透露,他和女友交往穩定,有想往下一階段邁進,因此提到結婚買房,但對方聽到他目前「存款才7位數」,竟然日漸冷淡並拒絕,事後引發網友熱議。

女方要求若要結婚一定要住台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提到,他和女友交往2年多感情穩定,自認可以進入到下一階段,於是討論到結婚、買房等事情,沒想到對方聽了卻表態,「如果要買房,我只想要住在台北」。當下原PO聽完臉色一沉,他回應,「台北房子我負擔不起,至少要一千多萬,但我現在存款才一百多萬左右」,沒想到女友竟失望地說,「啥?你存款沒有一千萬唷?」之後就避談結婚和買房之事。

男網友直言,現在這情況讓他很苦惱,女友家境不錯,從未打工和租屋,所以對錢沒啥概念。他請教各位網友,「要怎麼說能讓我女友理解台北買房只靠我很難,要一起努力、共同負擔,然後她也接受的說法?」

沒想到女友嫌他存款才百萬冷淡拒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買中古車3個月現103處故障 合約「關鍵4字」害求償無門
 

該篇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眾人熱議回應,就有人直言,「誰會才28歲就存款破千萬,女友未免也太傻太天真」;還有網友點出,這就是兩人價值觀不同,而且還是差異甚大的那種;更有網友直言,「你不生氣嗎?你們婚後要一起住的房子,她竟然要你一個人負擔?這合理嗎?你還在想怎麼表達才不會讓她不舒服?」並反問那女方她賺多少?她存款多少?「家裡軍公教除非有留祖產,不然根本連中產階級都算不上吧?哪來的臉這麼敢要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社交網站#高薪#存款#買房#結婚#打工#租屋#中產階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474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