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開國門?憂步入香港後塵 莊人祥仍不鬆口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5:04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15)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邊境開放時機再度引發討論,被問及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到多少時,才會做邊境解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以國外經驗來看就是越多越好,以紐西蘭和香港疫情來看,紐西蘭長者接種率達90%,但香港沒接種的長者有60%以上,導致疫情不只嚴峻,死亡率也高,如未來要開放國內要邊境解封,時程難以預估,要很審慎,以免步入香港的狀況。

更多新聞:分析/居檢753規劃藏「旅遊開放時機」 名醫點3大條件先備齊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 83.21%、第2劑 77.68%、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1%、追加劑接種率46.92%。
何時開放國門備受討論。(圖/TVBS)

至於第三劑疫苗接種率要到多少才能做到邊境解封?莊人祥說,國外經驗就是越多越好,從紐西蘭、香港疫情可知,紐西蘭長者接種率達90%,但香港沒接種的長者有60%以上,導致香港疫情嚴重、死亡率也高。未來如要開放邊境,除了希望開放時不要有大疫情,即是有疫情,也不要造成多死亡,所以還會不斷呼籲大家把疫苗打滿。

更多新聞:27期疫苗預約明開放 共474萬多人符合資格
 

而被問及是否5月就會開國門?莊人祥回應,何時開放期程難以預估,都是審慎開放,以免步入香港的狀況。

疫苗將會是邊境開放重要指標。(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莊人祥#疫情#國門#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