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將迎來春分!命理師曝勿犯6禁忌 「立蛋」讓你旺整年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8:29
 春分即將來臨,命理師提醒勿犯6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分即將來臨,命理師提醒勿犯6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過不久就要迎來24節氣中的「春分」,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春分之後,北半球各地開始晝長於夜,南半球各地夜長於晝,在伊朗曆中,代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而他也建議可以多吃綠色食物與鮮蔬「顧身體」,此外有6大禁忌也要特別留意。

3月20日為24節氣裡的春分。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孟老師在臉書表示,20日為24節氣裡的春分,無論身處何處,太陽日照時間都剛剛好是12小時。而春分之後,北半球各地開始晝長於夜,南半球各地夜長於晝。在伊朗曆中,也代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對此,春分過後,他也透露,春分養生的關鍵在於「養陽氣」,因此要養肝顧肝,肝顧好陽氣就上升,建議可以多吃花椰菜、毛豆、高麗菜等鮮蔬,也可以多喝枸杞茶、菊花茶與桂花茶等,來達到養肝顧身。

小孟老師說道,除了顧身體,也要留意以下6大禁忌:

1.不要吃大辣與冰冷飲料與冰淇淋小心身體不適。

 
2.不可以劇烈運動,當心心血管不適。

3.春分不宜探病,因為國外把春分當成一年的開始,所謂一年之季在於春,因此不宜探病。

4.春分為季節交替的日子,因此不要過度行房與愛愛,容易身體虛弱染上風寒,因為春分溫差大,要隔外當心。

5.春分避免開車較快因為霧氣較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6.避免清晨上山,因為春分濃霧重,上山霧氣重容易看不見路發生意外,在山上行走也容易濕氣較重導致滑倒。

可以到戶外曬太陽,吸收太陽光所帶來的好磁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小孟老師分享春分開運方式:

●3月20日23時29分開始春分,建議可以立蛋,能得到一年四季的好運氣。
 

●接春分水:3月20日23時29分打開飲水機,或水龍頭的水,可以用杯子接水再喝下,也可以洗臉,代表開春大吉。

●古代,帝王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然而今年春分在晚上,因此建議可以在當天23時29分吃太陽餅來迎接春分,或者於3月21日到戶外曬太陽,吸收到春天太陽光所帶來的好磁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孟老師#命理師#春分#禁忌#運勢#24節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60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