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打電話約面試」超煩:為何不寄mail 人資曝關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7:10
大多數人求職找工作若是要想通過勢必得經過面試這一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多數人求職找工作若是要想通過勢必得經過面試這一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若是進入「面試」這關,將是決定錄取與否的關鍵。公司通知應徵者面試,大多會透過打電話方式聯繫,約定好時間地點。但最近有女網友發文,不解為何很多公司都喜歡直接打電話約面試,認為這方式很煩人,希望能以電子郵件聯繫。該篇貼文一出,就有從事人資工作的網友現身解答。

有網友不解公司要約面試為何得打電話通知而不是寄email。(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以「為什麼很多公司都喜歡直接打電話約面試」為題發文。她提到平日白天有自己的事要忙,有時候人在外面,突然接到電話也不方便詳談,明明履歷上有註記,手機若無法接聽請直接用email聯絡,結果還是一堆公司狂打手機,「真的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打手機?」

更多新聞:懷孕沒滿3個月不能說?過來人曝慘痛經歷:一定得講

女網友還說,每次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就會傳來:「您好,我是XX公司,這邊有一個XX職缺,想邀請妳來面試…」,但有時因為太突然,又聽不清楚對方到底在講什麼,別說工作內容、薪水、福利等,甚至連公司名稱都不知道,就突然約面試時間,最後還是得請對方寄詳細內容信件過來,「那這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寄信就好啊?真的好奇這點很久了,有人能解答嗎?」

 
對於原PO質疑有從事人資工作的網友回應解答。(圖/翻攝自Dcard)

該篇貼文一曝光,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認同原PO看法,「為何不在人力銀行介面回訊息就好?」也有許多人討厭遇到連對方公司做什麼都不了解就來邀約面試;還有人分享自身經歷,「超同意!前陣子在職中為了要轉職也是狂投履歷,但一堆硬要電話通知的企業打來,我當下也接不了真的超尷尬」。

更多新聞:房子住17年!前屋主突提「1要求」 網猜:生病了

不過,也有人資回應喊冤,提到「我現在當人資,80%的求職者都不願意回訊息,因為寄信或發訊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回,與其在那邊空等還不如直接打過去,就可以確認意願,沒意願的話也不用浪費彼此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面試#人資#打電話#電子郵件#人力銀行#職缺#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034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