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教產籲讓代理教師兼職 教育部:經學校同意就可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0:37
全教產呼籲開放代理教師兼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教產呼籲開放代理教師兼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開放代理教師兼職。教育部今天回應,代理教師經學校同意就可兼職,寒暑假期間若沒有聘約,也可從事其他工作。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指出,考試院擬有限度解除公務員兼職限制,已將「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在此時,建議教育部先解除代理教師兼職禁令。

 

全教產指出,目前只有台北市、金門縣、嘉義市等縣市中小學代理教師有領足12個月薪水,多數代理教師一年聘期不到12個月,寒暑假零收入,即便可到大學兼課,但職缺僧多粥少。

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今天獲得文字回應。教育部解釋,中小學代理教師在聘期內想兼職,須經學校同意,確保能兼顧學生學習權益;寒暑假期間如果沒有聘約,就不適用相關兼職規定,可從事其他工作。

不過,教育部提到,代理教師如果在學校有兼行政職務,就適用「公務員服務法」兼職的相關規定。另外,為避免教師幫學生補習引發爭議,教育部也在民國101年2月決議,代理教師和正式專任教師一樣,不能在校外從事補習、家教教學活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代理教師#兼職#學校#公務員#全教產#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29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