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咧!居檢者沒等PCR偷跑後確診 恐罰百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34

境外移入案21991,沒有遵守防疫規定,先落跑趴趴走,恐怕得要重罰百萬。宜蘭一名女子,9日時從越南入境,選擇10+7的隔離方案,依照規定得要20日凌晨才解隔,不過得等確定PCR是陰性,才能出關,結果19日下午她到醫院採檢後,就離開檢疫地點,不僅回到公司,還跟家人見面,結果衛生局人員接到報告,發現她確診,Ct值30.22,要安排到醫院治療,發現她先偷跑,現在親友也得居家隔離。

圖/TVBS

 
又看到工作人員出動消毒設備。就知道又有確診足跡出現了,但在宜蘭已經+0好一陣子,22日再傳出有確診,而且還偷偷外出。

已經列為案21991,9日時從越南返台的一名女子,選擇10+7居家隔離方案,卻落跑超過6小時,現在衛生局決定要重罰她。

原來按照規定,她得要到20日凌晨解除隔離,但得要等PCR的報告出爐才算數,19日中午她搭乘防疫小黃到醫院PCR採檢,結果還沒等到報告出爐,女子就趴趴走,不僅進公司處理事情,還跟親友見面。

 
圖/TVBS

等到20日衛生局人員接獲報告,發現她確診了,立刻要安排住院治療時,電話聯繫不上人,女子更似乎沒說實話,現在親友一共7人遭匡列得要居家隔離。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因為這個個案,她有經營一家小型的私人公司,表達她想要急著去處理公事,所以才提早離開,不過她一開始一直隱瞞,一些相關的事證不吐實,沒有據實說相關原因。」

圖/TVBS

雖然有解釋並非故意要落跑,以為有做了PCR,就代表已經隔離結束。但女子的Ct值30.22,目前有鼻塞症狀,已經列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明明隔離規定一開始都有說明清楚,像是大S老公具俊曄,同天入境同樣也是解隔前先採檢,確定陰性了才能出關,進行下一階段的自主健康管理。

這回案21991疏忽,提早自我解隔,就怕這一接觸讓病毒擴散,再加上到底還有去哪也沒有說實話,成為近期恐被重罰的確診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規定#確診#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303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