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未條!網點名「這些」食物漲太多 業者哭:我壓力也大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05:19
許多店家都紛紛宣布物品調漲,讓消費者凍未條。(圖/TVBS)
許多店家都紛紛宣布物品調漲,讓消費者凍未條。(圖/TVBS)

近期許多店家、餐廳都陸陸續續公布產品調漲,也讓許多民眾哀聲連連。有位網友看到食物越來越貴也忍不住發文,詢問大家「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已經不太吃了?」引發熱烈討論,更引出餐飲業者出聲反駁「壓力好大,不敢漲價,怕客人跑掉」。

原PO在Dcard上以「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已經不太吃了?」為題發文,提到昨天看到五十嵐漲價,前陣子麥當勞漲價,再前前陣子泡麵漲價。原PO表示「在食物皆漲的時代,想問問看大家有哪些餐廳或食物漲價而現在不太吃的東西」。最後更強調「薪水沒漲真的都吃不下啦」文章下也引起網友們瘋狂抱怨。

 

網友皆抱怨物價紛紛往上漲,都快吃不起了。(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也都分享自己買食物的經驗,「章魚燒,現在一盒都50up…」、「原味(甜甜圈)竟然要39」、「連鎖店都先pass」、「大腸包小腸,60元真的買不下去」、「牛肉麵!現在改吃牛肉湯麵,可不可悲」、「臭豆腐40漲到70我真的買不下去」、「我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珍奶都25元欸」、「便當店的荷包蛋,一次漲五塊真的很多啦!」、「紅豆餅,以前明明很便宜5元、10元,現在一個要15~40」。

有業者跳出來表示,因為戰爭關係雞蛋跟油都漲翻天。(圖/TVBS)

幾乎所以食物都難逃「漲價」的魔爪,不過有餐飲業者跳出來平反,表示「廠商漲到大家快撐不下去了,幾乎所有東西,能漲的全部都漲一輪,東西每個月都在漲」,坦言「壓力好大,不敢漲價,怕客人跑掉,客群很多學生,有的學生沒那麼有錢怕學生負擔比較大」。也提到「因為國際局勢、戰爭的關係,油跟蛋真的漲到超沒天理的。廠商說,現在戰爭油價每天會變,一桶將近一千,北部的蛋一籃現在應該都破千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物價#食物#餐廳#連鎖店#戰爭#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959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