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孝子「背老母親」爬山2小時原因曝 震撼照暖哭6千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09:56
中年男子背老母親登山,溫馨畫面感動6千人。(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中年男子背老母親登山,溫馨畫面感動6千人。(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她不重,她是我母親!」近日一名登山客前往新北三峽秘境雲森瀑布,下山時發現一名孝子「背著年邁的母親」走在步道上,詢問後才得知是為了讓母親呼吸新鮮空氣,才在來回需步行2小時的山路間穿梭,照片曝光後感動眾人,目睹溫馨一幕的山友也直呼「這位鋼鐵孝子,請讓我向您致敬」。

許多人都認為,父母年老時,孩子必須盡孝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山友近日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發文表示,19日前往熊空雲森瀑布,在下山的路上,看見一名中年男子背著年邁的老母親來登山,雖然彼此只是擦肩而過的緣分,但對方的舉動讓他看了相當感動,從畫面中可見,男子似乎透過背帶,將頭髮花白的母親背在背上急行而過。

畫面曝光感動眾人。(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孝子年齡目測約50歲,體力非常好,且因對方腳步飛快,山友便高聲詢問「是帶老媽來瀑布呼吸新鮮空氣嗎?」男子沒有停下腳步,僅簡單回應「是的」2個字。

山友也佩服表示,該步道光是單趟路程就要45至60分鐘,來回得花2小時左右,他們看著健步如飛背母親下山的孝子,只能匆忙拍下一張略顯模糊的照片,「像是淚水沾濕了我們的眼眶」,他也喊話「這位鋼鐵般的孝子,若您在社團內,請讓我向您致敬」。
 

更多新聞:冠軍拉麵鬼金棒「遭1星負評」 老闆一看笑了:招待一碗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貼文一出,迅速吸引關注,至今已超過6600人點讚,紛紛留言「真的不簡單,令人感動流淚」、「百善孝為先,愛要及時」、「世間少有,佩服佩服,一般人可以做不到」、「多麼讓人動容的親情陪伴,好感動」、「我看見滿滿的愛,這一幕真的是太感動了」、「陪伴是最奢侈的禮物,有褔的母親,有心的孩子」、「不禁紅了眼眶,這年頭背孩子出遊容易,背父母出遊卻很少,這位大哥的孝行,確實值得我輩省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孝子#登山#爬山#三峽#雲森瀑布#肉腳登山隊#山友#老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8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