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種交通工具最可怕? 全場點「馬路霸王」:看到就閃遠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05:20
台灣車禍事故頻。(示意圖/TVBS)
台灣車禍事故頻。(示意圖/TVBS)

台灣車禍事故頻傳,根據交通部統計,平均每天有8人死於道路交通意外,以機車駕駛人、自行車、及行人等脆弱用路人之死亡人數占比超過8成以上,在10大死因中,事故意外排名第6。交通亂象不只危害到人民生命安全,還丟臉到外國,波蘭記者批評高雄機車騎士在人行道上飆速;日台交流協會的「台湾在留邦人安全の手引き」(台灣日本僑民安全指南),提到台灣相較日本更容易遭遇危險的交通事故。網友好奇提問,以外送、計程車跟公車為例,哪一個交通工具最危險?

公車有較多視線死角。(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防疫金句排行!「我負責」只第二 網淚刷這8字:好悲哀

原PO在PTT發文抱怨台灣的交通狀況就是一團糟,各種鬼切、亂鑽,特別是計程車司機常常開到一半直接路邊停車接送客人,或是佔用外側車道,龜速前行、慢慢找客人 ,還有近年外送平台興起,外送員大街小巷亂衝亂鑽,等紅燈常常看手機看到忘記,「外送、計程車、公車,哪個最可怕?」

網友提問外送、計程車跟公車哪個最可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以為鼻竇炎!中年男「流鼻水+說話大舌頭」 確診口腔癌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點名公車才是大魔王,「當然是公車,非死即傷」、「以我騎速克達的經驗,公車我一定讓」、「公車有死角,最好離遠一點」、「公車超狠,好幾次差點被撞死,計程車自己有點警覺會路邊搶客的話沒什麼威脅,公車司機沒在讓的」。不過也有人認為問題不在交通工具,而是駕駛本身的素質,「不長眼的都可怕,直接切換車道」、「不守規矩的都很可怕」、「三個一起來最可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道路#亂象#外送#公車#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2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