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暴風式增382例 陳時中鬆口放棄清零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9:19

今天(4/7)新增382例本土,國內疫情似乎已經不在控制之內,而指揮官陳時中也首度在記者會上鬆口說「清零是不可能了」,甚至不排除在未來1至2個月內達到高峰,單日新增恐怕突破1500例。也因此指揮中心宣布,接下來境外移入都不再做疫調。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清零是不可能了,未來1至2個月是我們對抗疫情,要特別小心的時候。」

4/7本土382例再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清零「某摳零」,更拿出世界各國情況分析台灣即將面臨,更可怕的一波高峰單日新增可能超過1500例,本土疫情蔓延台灣已經自顧不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我們自己的壓力很大,簡化疫調上面對於新入境採檢是陽性的,我們就不再做疫調了。」
 

包含境外移入、居檢陰轉陽還有檢疫期滿陽性,這3類人通通暫停疫調,實在是因為本土暴增壓力好大,最近這一週來看基隆本來以為過了高峰,結果又突破新高,最嚴重的雙北更是一路往上暴衝看不到盡頭,六都其他四個縣市桃園每天維持20例上下,台中、台南都是零星個案高雄從清明節當天增加10例,再跳到37接著又衝到59相當驚人,還有花蓮每日新增,也是從個位數上升到雙位數。

平常民眾會來辦事情的地方,全面噴灑消毒桃園八德區公所員工確診市府不敢大意。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完成了189人的PCR採檢,近距離接觸的5人居家隔離,我們在4/11還會再採檢一次。」

另外新竹總共新增10例,新竹縣就佔了7例包括台中婚宴延伸醫院案,大潭電廠案、關西營區案還有2例感染源待釐清,偏偏防疫關鍵時刻又有疫苗假訊息。

網路社群之間流傳輝瑞被迫公開數據,疫苗副作用多達9頁指揮中心也特別在記者會上,澄清闢謠絕非事實同時也宣布因為先前從越南入境的陽性率相當高,接下來除了要看2日內的PCR,也要登機前6小時的抗原陰性,防堵疫情影響到國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新冠肺炎#清零#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794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