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會再上去!」北市徵召退休醫護支援:國家需要你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6:1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今(8)日一共新增384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新增54人染疫,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明,16人已經查出感染源,還有38人正在調查中,前幾天擴大匡列篩檢,所以這幾天確診增多,並不是件壞事,目前以中山區、北投區確診較多,但分布比較分散,中山區多出現學校群聚、職場群聚。

北市爆發酒店群聚。(圖/TVBS)

 
黃珊珊說明今日新增的個案情形,酒店群聚部分,昨天12家酒店出現確診,北市新增11人染疫,外縣市9人,今天相關再增2人,疫調發現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看出工作人員有互相交流,有交叉感染的情形,難管控,因此接下來每家酒店名單,警察檢查發現有未在名單的人員將裁處。

另外張惠妹小巨蛋演唱會新增夫妻確診,因為小孩念內湖的國小群聚停課,父母被匡列篩檢後染疫,居家隔離共40人,廣發簡訊一共9240則,所有演唱會人員都自我健康監測,每天場地例行完整傾銷已經完成;台北市議會有一名新北公務車司機確診,4月6日有上班但沒出車,所以沒和議員接觸,匡列12同事,快篩都陰性已居家隔離;監察院則新增3公務車駕駛確診,1人4/6沒到班,2人有到班,匡列3監察委員,16名同辦公室人員。

阿妹演唱會2人確診。(圖/聲動娛樂提供)

另外因應北市疫情不斷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去年有發出退職醫護徵招令,因為疫情趨緩所以大家都解甲歸田,但如今疫情再度爆發,會繼續上去,要重新把人找回來,如果是退休、離職已打滿三劑的醫師及護理師都能報名,還要徵召心理師、藥師等,「國家需要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疫情#確診#柯文哲#張惠妹#演唱會#酒店#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7

0.226